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用电量增逾20%!江苏春节期间工业生产快速增长
2021/02/19 12:33  现代快报+ZAKER南京  

  现代快报讯(记者 谷伟)工业用电增逾 20%,规上工业企业两成左右正常排产,2 月 18 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工信厅了解到,根据对全省工业用电以及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监测调度,今年春节全省工业生产较快增长,企业运行显著好于往年,为工业经济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

  根据省工信厅数据,春节期间全省工业用电保持较高水平。2 月 11 日(腊月三十)至 2 月 16 日(正月初五),全省工业用电 39.4 亿千瓦时(快报数,下同),比 2020 年、2019 年同期(腊月三十至正月初五)分别增长 20.1%、25.8%。主要行业中,机械、医药、电子行业增长较快,同比增速分别为 85.5%、66.1%、47.4%;建材、纺织、轻工、石化行业分别同比增长 26.5%、22.5%、21.9%、21.7%;冶金行业因连续生产企业较多,去年同期用电基数较高,同比增长 2.3%。

  相比往年,今年春节排产企业也大幅增加。根据各地调度情况汇总,春节期间全省两成左右规上工业企业正常排产,比往年同期平均水平(一般在 10% — 15%)高 5-10 个百分点,反映出加班排产企业增多。同时,就地过年、稳岗留工等政策效果显现,留苏外地员工较多,也保障了春节期间排产企业的用工需求。

  根据省春运办统计,自 1 月 28 日以来,江苏每日客运量仅为去年春运同期的 50% 左右。另据各地摸排,全省规上工业企业 55% 以上的外地员工就地过年。

  省工信厅会同省通信管理局对全省 13 个设区市抽取的工业园区手机信令监测分析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园区企业排产更加密集,在岗员工显著增多。春节前 3 天(腊月二十七至腊月二十九)全省 13 个被监测园区平均每天在岗工作人员(每日在园区活动 6 小时以上)220 万人左右,比去年同期(去年腊月二十七至腊月二十九平均每天在岗工作人员 153 万人左右)增长 43%;2 月 17 日(正月初六)13 个园区共有工作人员 174 万人左右,占正常生产期间工作人员数的 59% 左右,返岗情况显著好于往年。

  从市场需求来看,今年以来,主要工业产品价格总体平稳,截至 2 月 17 日,硫酸、烧碱、涤纶纱、螺纹钢、水泥等价格与 1 月底相比基本持平。据无锡市对 443 家重点企业调查显示,72.7% 的企业预判近期主要工业产品价格将保持平稳,为工业生产较快增长提供有利环境。省工信厅对全省 1200 家重点企业问卷调查显示,重点企业在手订单较为充足,近 8 成企业反映目前订单与往年持平或有所增长。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