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十四五”末,江苏海洋自然岸线保有率不低于35%,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75%以上
2021/02/02 09: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1日,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自然资源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以“优空间、护资源、促发展”为工作主线,“十四五”时期,全省将持续推进完成各项自然资源目标任务。到“十四五”末,自然保护地面积比例不低于6%,海洋自然岸线保有率不低于35%,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75%以上等“小目标”跃然眼前。

  资源保护修复更加系统有效。耕地资源得到更加严格保护,生态环境质量明显好转,生态安全屏障体系初步形成。自然保护地体系初步建立,保护面积比例不低于6%,地质与海洋灾害预警防控能力显著提升。围填海得到有效管控,重要海岛得到有效保护,海洋自然岸线保有率不低于35%,海洋灾害防御能力有效提升。新增国土整治与生态修复面积不少于135万亩。

  国土空间格局更加协调优化。以国土空间规划为基础、统一用途管制为手段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基本建立。全省四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完成并全面实施。全省南北差别、“两心三圈四带”总体空间架构初步建立,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安全和谐、富有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空间格局基本形成。到2025年末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75%以上。

  自然资源利用更加节约高效。推进自然资源利用总量管理、全面节约。存量建设用地盘活利用取得明显进展,单位地区生产总值建设用地使用面积下降率达21%以上。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水平不断提高,重要矿产矿山“三率”水平达标率达到96%以上,新建矿山全部落实绿色矿山建设要求。海洋资源得到合理有效利用,海岸带空间布局更加合理,海洋经济质量明显提升。

  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更加现代化。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监管有效的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全面建立,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的管理体制基本形成。统一调查监测及确权登记全面展开。重点领域改革有序推进,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及矿、海、水域、林等使用权交易市场体系逐步建立。政策法规体系更加完备,执法监管体系更加完善。新型基础测绘体系基本建成。科技创新与应用水平明显提升,信息化建设全面升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沈佳暄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