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客运货运均位居华东第3位!2020年江苏民航止跌企稳
2021/01/25 17:03  新华报业网  

  1月25日,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20年,江苏航空运输在经历一季度大幅回落后,逐步止跌企稳、加快回升。全年共完成旅客吞吐量3922.7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七成左右,降幅小于华东平均水平5.8个百分点,客运规模位居华东第3位;完成货邮吞吐量67.1万吨,同比增长4.6%,货运总量位居华东第3位。

  尤其是2020年四季度进入冬航季后,国内航班量、旅客运输量同比分别增长14.1%、3.8%。其中,扬州泰州、盐城南洋、苏南硕放机场国内旅客吞吐量恢复至去年近九成;南京禄口、南通兴东、徐州观音机场旅客吞吐量恢复至7-8成,11、12月国内航班量均超过去年同期。受新冠疫情、全球经济下滑等影响,国际客运仍处于缓慢恢复期。目前,全省国际及地区航线恢复18条,其中洲际航线4条。

  全年完成国内货邮吞吐量58.2万吨,同比增长6.0%,疫情发生以来单月货邮吞吐量全部超过2019年。完成国际货邮吞吐量8.1万吨,同比增长16.5%,其中,南京禄口机场同比增长29.3%。2020年3月以来,先后开通了至51个国家的98个境外航点货运航班(含“客改货”、临时包机),新增通航国家30个,共执飞3539架次,平均每周执行82架次,新开、恢复定期国际全货运航线13条,徐州观音、南通兴东、盐城南洋国际货运航线开辟、增量显著,为畅通全球供应链提供了有力支撑。其中,全货机首次成为全省航空货运主力,共保障2105架次、完成货邮吞吐量5.2万吨,占比分别达到59.5%、71.7%;“客改货”发挥了重要的补充作用,完成航班量920架次、货邮吞吐量1.7万吨,占比26.0%、23.8%。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