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国内单套处理能力最大炼化减压塔连云港吊装成功,江苏投资最大民营制造业项目顺利推进
2021/01/18 21:4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18日,盛虹16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龙头装置——常减压蒸馏装置减压塔一次吊装成功,标志着装置核心设备已全部就位。

  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是国家《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重点推进项目,也是连云港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的龙头项目。

  项目建设规模为1600万吨/年炼油、280万吨/年芳烃、110万吨/年乙烯及其他下游产品,并配套30万吨原油码头、300万立方米仓储等项目,总投资约677亿元,是江苏省历史上投资金额最大的民营制造业项目。

  据悉,盛虹炼化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极大弥补我国乙烯、芳烃等大宗基础化工原料供应短板,助推企业形成完整的“原油—芳烃/乙二醇—聚酯—化纤”新型高端纺织产业链,同时为后续“延链”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电子化学品、生物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原料保障,对促进我国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吊装的减压塔高58米,直径14米,总重1717吨,是全厂直径最大的塔器,也是目前国内单套处理能力最大的炼化减压塔。减压塔主要用于在减压状态下分馏产出轻蜡油、重蜡油、减压渣油等组分,为下游装置提供二次加工原料,减压塔的吊装成功,意味着项目建设取得关键性进展。

  记者了解到,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施工现场有约一万余名建设者。截至目前,桩基施工基本完成,一级管网施工逾70%,土建开工率达90%以上,设备安装完成200余台并进入安装高峰,行政办公楼、职工食堂、冷冻水站正式投用,钢结构安装、工艺管道预制全面启动。值得注意的是,整个项目环保投资达到43亿元,占总投资额近6%。

  重大项目建设需要充足的资金保障。盛虹炼化总经理于会泳介绍, 2020年8月份,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银团贷款在南京正式签约,总融资金额达415亿元,目前提款总额已达到175亿元,满足项目建设资金需求。

  交汇点记者 付奇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