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经济周刊荐读 | 江苏科技型中小企业首次突破四万家;凛冽寒冬,新能源车“里程焦虑”如何破?
2021/01/18 08:38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经济周刊(第96期)

  【深阅读】

  精彩试读>>>

  江苏科技型中小企业首次突破四万家

  日前,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发布“2020江苏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数据”——累计有4029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经过遴选,进入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库,占全国18.1%,入库企业数较上年增长73.8%,成为全国首个突破4万家的省份,总数跃居全国第一。

  更多内容,请点击

  抓好疫情防控,扛起使命担当

  碧空澄澈,寒意袭人,不知不觉间2021年已过半月。上周,南京等地进入“两会”时间,苏州召开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南通2021年首批181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腊月时节的江苏,多地节奏紧密,力求起好步、开好头,在“十四五”伊始再启恢弘新篇。

  更多内容,请点击

  【产业带】

  精彩试读>>>

  凌冽寒冬,新能源车“里程焦虑”如何破?

  这个冬天有点冷,江苏多地气温连续多天低于零下10摄氏度。低温之下,新能源汽车因电池储电能力下降而“掉电”进而导致行驶里程缩短,再次成为热议的话题。

  1月1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中国汽车销量数据: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136.6万辆和136.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5%和10.9%。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的销量首次突破100万辆。

  更多内容,请点击

  平台经济三问

  从亚马逊、谷歌到脸书,从腾讯、阿里巴巴到百度,新经济时代最为成功的明星企业,大多带有平台属性。在“万物互联”加速开启的21世纪,平台经济正成为全面整合产业链和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的最重要的产业组织形式。理解平台经济,首先要回答三个基本问题——

  什么是平台经济?

  更多内容,请点击

  【财经圈】

  精彩试读>>>

  风投资本的“绣球”会抛向谁?

  云网万店A轮融资60亿元,猿辅导完成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小马智行C轮融资后估值53亿美元……跌宕起伏的2020年过去,有企业倒下,更有企业在资本的助力下迅速崛起。新的一年,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走访了在各个细分领域颇具影响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请有关责任人谈一谈作为机构投资人的投资之道,也为砥砺前行的创业者点亮指路明灯。

  更多内容,请点击

  比特币告白: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人看不穿

  进入新年,比特币以先暴涨再闪崩,又一次亮瞎人眼。

  1月2日首次突破3万美元,6天后的8日再破4万美元,随后创出41962美元历史新高,11日断崖式直坠,最低下探30305美元,也就是说,不到10个交易日,比特币上下“颠簸”的幅度就达到了三四成。暴涨让人发狂,暴跌让人抓狂,这就是比特币——炒作界神一般的存在。

  更多内容,请点击

  【长三角】

  精彩试读>>>

  生态安全缓冲区,江苏率先探路

  1月12日早上9点,天寒地冻,南京江宁水务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王念保已在江宁都市型生态安全缓冲区里转了一圈,将进水口和出水口在线监测数据一一看过,心里踏实了。“进水口COD浓度11毫克/升,总氮浓度10.4毫克/升;出水口COD浓度8毫克/升,总氮浓度7.8毫克/升。这说明,即便是冬季,缓冲区净化水质也能保证效果。”

  更多内容,请点击

  “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

  今天的长三角,处于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历史当口,置身剧烈变化的全球发展坐标之中。“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这些曾广为流传的口号,诞生于长三角,新征程上,还将继续加码于长三角。数字化、“三服务”、科技创新,上周,沪浙皖三地定下新年开局、“十四五”起步的第一棒。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