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元旦消费市场“开门红”

  今年元旦小长假三天,天气晴好,省内各大消费市场“牛气冲天”,迎来“开门红”。据对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监测和不完全统计,元旦小长假期间,我省实现销售额约72.5亿元,同比增长7.1%,消费品市场繁荣有序。

  【多彩活动发力 购物娱乐人气足】

  江苏台记者王鹏说:“这里是南京的新街口商圈,元旦小长假第三天,这里依旧是熙熙攘攘,各大商场集中推出多彩活动,拉动人气。”

  新年伊始,全省消费市场呈现出购销两旺态势,各类化妆品、高档电器、珠宝首饰以及新年服饰等商品成为节日消费亮点。

  南京市民说:“感觉现在打折打得比较厉害,就过来买化妆品,希望新一年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新一年有个好的彩头。”

  在商家各类优惠让利活动的推动下,我省多地商贸圈的人气已经达到往年水平,不少实体店在“节日经济”中抢占先机。

  新街口金融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徐拥军说:“各大商场组织了元旦期间新消费活动,我们在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给予大力支持,几大商场人流同比增长20%以上,销售额同比增长在15%以上。”

  镇江八佰伴市场营销部经理施企羡说:“元旦期间,客流是日均五万多人,同比增长33%,我们的主营做了五千多万,同比增长在13个点左右。/黄金珠宝包括化妆品,还有很多穿着类商品,都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

  在淮安,苏果、大润发等场所人流量为节前的2-3倍,17家大中型重点零售企业,元旦三天实现销售总额2.1亿元。

  【票房口碑齐飞 电影市场热度高】

  除了买买买,在假期中悠闲的看一场电影,已成为不少市民的消费新选择。元旦期间,省内各大影城内,市民“打卡”热情高涨,不少人都是全家出动一同观影。

  南京市民说:“我们看的是《心灵奇旅》,觉得这部片子还不错,口碑挺好的,所以带着孩子们来感受一下。”

  幸福蓝海国际影城荔枝旗舰店市场部主管陈雨叶说:“元旦这三天的话,相对去年同期来说,也是增长比较高的,可以看出来大家的观影热情还是比较高的。《送你一朵小红花》目前已经卖到了七万多。”

  【文旅稳定有序 网红景点受热捧】

  元旦三天,全省文旅市场稳定有序,各大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游客们带来安心畅游体验。不少外地游客纷纷打卡南通博物苑、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等网红景点,享受休闲假期。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顾啸云、王鹏、王从 苏州台、镇江台、连云港台、淮安台、扬州台、南通台报道)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