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安全生产,青年当先——江苏省青安岗“千岗走千企”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徐州举办
2020/12/19 21:0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18日,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在徐工集团举办全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千岗走千企”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暨助力安全生产“工作十法”推广活动,系统总结全省青安岗大排查、广宣讲、查隐患、大比武、结对子、推做法工作成果,推广青安岗助力安全生产的经验做法,启动“青安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在岁末年初进一步营造“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的浓厚氛围。

  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自2003年在我省启动以来,全省已累计创建各级青安岗超4400个,激励了一大批优秀青年集体在安全生产一线主动作为、创新创效、成长发展。为充分发挥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示范带动作用,团省委联合省应急管理厅在“百岗走百企”集中活动基础上,在全省进一步部署推进“千岗走千企”专项行动。全年累计开展安全生产宣讲活动4290场次,排查安全隐患10299处,组织技能大比武1068场次,推动青安岗集体结对2102组,总结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514条,并精心提炼成青安岗助力安全生产的“工作十法”进行推广实践。

  每日小点评、青安分享会、安全青年说、设置教育栏、视频来找茬、佩戴亲情卡、安全提示卡、安全建议箱、红丝带排查、心理抚慰法……青安岗“工作十法”被马庄青年农民乐团创作成《咱把十法记心间》的音乐快板,朗朗上口,易于传播。与会人员还通过徐工集团、无锡地铁供电车间1号线高压供电检修1工班的经验交流以及在徐工集团的现场参观,对“工作十法”如何结合企业实际有效推广有了更为深刻的感受和认识。

  活动现场,对全省首批13支应急安全青年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他们奋战在救灾救援、防险防汛、预警知识、心理疏导等应急救援第一线,用责任和爱心、专业和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展示了青年担当、青年作为。现场还对我省获评2019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青年集体进行授牌,并进行了“结对子”仪式,每个全国青安岗结对1个重点安全岗位集体,携手共筑安全防线。据悉,今年我省共14个青年集体获评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总量全国第一。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