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南京一高校“外卖柜”上热搜,有人欢喜有人却担忧
2020/12/17 20:4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南京传媒学院取外卖像取快递#的相关话题经发酵后登上微博热搜。评论区里,是大型柠檬现场:又是别人家的大学、好人性化呀、我酸了......

  图片来源:南京传媒学院官微

  该校官微发布《上热搜的外卖柜,离我们有多远?》文章称——

  原来学校考虑到在寒冷的冬日,部分同学确实有外卖需求,为了能让这些同学能更好地吃到热乎的饭菜,保障学生们的身体健康,学校总务处在学生宿舍楼安设了外卖柜,用来暂存外卖。

  一方面解决了同学们因下课时间紧,来不及取外卖导致饭菜变凉的问题,另一方面也节省了送餐联络时间,在保证食品温度的同时,也防止了误拿外卖的情况发生。

  这种新兴的外卖柜操作方式,和此前的快递柜是一样的。外卖小哥到达后只需要把餐食放进格口中,并给同学打电话或者发短信进行通知就完成了配送。而同学取餐时,打开手机扫码并输入手机尾号,柜门就弹开了。

  图片来源:南京传媒学院官微

  图片来源:南京传媒学院官微

  图片来源:南京传媒学院官微

  “现在平均一天中午能出100至200单左右,学生的认可度蛮高的。”说起校园外卖,食堂商家也赞不绝口。他们只需把餐做好,然后就有专人配送,不仅节省了很多人力成本,配餐速度也更快了。“从前食堂没有开通外卖的时候,学生需要穿过校园,到学校围墙处接餐,很不方便。自从食堂上了外卖,学生多了一个选择,就餐也更加安全放心。”

  从放进外卖到取外卖,整个过程只需要半分钟,的确方便快捷,也解决了同学取外卖的不少烦恼。然而,不少网友却提出担忧:取餐柜脏不脏?

  对此,参与该项目的美团外卖南京传媒学院配送站站长于军说,“目前学校内已投放了三个智能取餐柜,而且内部都设有紫外线消毒和保温功能,不仅做到点对点的精准投送,卫生安全也更有保障。”

  有家长称,尽管学校的“内循环外卖模式”做法很人性化也富有创新性,但是仍希望孩子能走下楼到食堂就餐,“毕竟,大学学习时间的节约不在就餐的这几分钟”。

  交汇点记者 王建朋

  (部分素材来源:南京传媒学院官微、大南京生活圈)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