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科技服务打好“精准”牌:畅金融“源头活水”,保发展“平稳加速”
2020/12/09 20:5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加大金融与科创的融合度,让大量金融资源有效配置到创新领域,满足创新创业企业对资金资本的需求,打通金融市场与科技创新资源互通的高速公路,12月9日,由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与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联合主办的科技金融进大赛企业系列活动,在南京江北新区展开。10多家投融资机构、银行、证券等常年服务创业企业的“行家”,深入“抓取”创业企业发展需求,为后续精准服务寻找突破点。

  “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对接科技部等单位举办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江苏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辐射最广的创业类品牌赛事之一。大赛自举办以来,吸引了海内外众多优秀创业人才汇集江苏,积极引导更广泛的社会力量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每年,大赛组委会都会对参赛企业的发展状况进行梳理,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持续开展科技服务,已经形成了永不落幕的“创业大赛”服务模式。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防控工作常态化中,科学如何有序地助力企业发展,是“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继续夯实服务的重点。第八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迅速联合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多家投融资机构、银行等在全省开展投融资对接活动,并走进大赛参赛企业,开展精准投融资服务。

  江苏高美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美基因”)是第八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二等奖获奖企业、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优秀企业。企业创立以来,高美基因在癌症早检方向储备了颇具竞争力的关键技术,并即将推出单癌种早检产品。根据权威机构测算,全国癌症早筛早诊市场规模约在1000亿元左右。瞄准这一市场,高美基因正在加速肝癌早检产品的上市以及肝癌早筛IVD产品的注册申报;同时进一步扩大高美基因在多癌种早检数据库上的领先优势,持续推进消化系统肿瘤和妇科肿瘤早检技术的研发。据公司CEO卢国华透露,高美基因正在推进A轮融资,金额预计在8000万元左右。

  南京云信达科技有限公司是第八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三等奖获奖企业、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优秀企业。该公司主打的“CDM企业云数据管理平台”,可提供数据备份、数据存储、数据服务全生命周期的数据管理功能。多家投融资机构、银行在活动现场,通过实地了解企业后迅速抓取有效信息,纷纷就感兴趣内容展开交流。

  科技金融进大赛企业系列活动自今年第八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结束后,已经在全省举办了4期,带着“真金白银”的精准服务走进创业企业是活动的一大特色。据悉,这一活动还将在全省持续举办,引导“资金”加强对落地江苏的创业企业给与支持。

  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