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不再依赖进口!江苏企业研发出超高韧性钢桥面铺装关键材料
2020/11/27 18:10  新华报业网  

  11月27日,中路交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超高韧性钢桥面铺装关键材料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在南京举行,并顺利通过专家鉴定,从此标志着我国大跨境钢桥面铺装关键材料的应用,不再依赖国外进口,解决了卡脖子问题。

  多年来,中国超高韧性钢桥面铺装材料市场一直牢牢的被国外厂商所占据。这一卡脖子的问题如果不解决,我国在交通建设过程中就会受到阻碍。中路交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时意识到这一问题的重要性,其研发团队自2014年起开始钢桥面铺装专用树脂材料开发及应用研究,通过近6年的科研攻关,突破了超高韧性树脂材料研发中系列技术难题,开发出中路新材®H型环氧材料。

  其中,作为结合料的HRM环氧,与基质沥青或改性沥青按比例配套使用,普通沥青拌和楼即可拌和、进一步降低了对施工时间的要求,解决了环氧沥青施工温度控制要求高、可施工时间短的技术难题;具有突出的抗车辙性能、良好的低温抗裂性能、卓越的抗疲劳开裂性能。HRM环氧沥青铺装施工结束后养生时间短,一般条件下养生时间不超过7天。可广泛应用于钢桥面铺装保护层和磨耗层,满足正交异性桥面板复杂结构对铺装材料的特种要求。

  目前,中路新材®H型树脂,现已实现规模化工业生产,年产能13000吨,并获得多家第三方检测机构评估认证,性能满足行业规范要求,部分指标超过国外同类产品;已在世界第一的公铁两用斜拉桥沪苏通长江大桥、世界第一的公铁两用悬索桥五峰山长江大桥、武汉白沙洲长江大桥等钢桥面铺装新建及养护项目中获得成功应用。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