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第十届企业跨国经营国际研讨会在宁举行
2020/11/21 21: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21日,第十届企业跨国经营国际研讨会——“企业跨国经营管理——全球投资,新技术和创新型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在南京开幕,会议将持续至11月22日。

  本届研讨会由南京大学商学院主办,旨在为跨国企业的学者、企业家和首席执行官提供交流平台,讨论企业如何创建新的业务模型、在全球范围内探索更多的商机以及重塑人力资源管理与新技术进步之间的关系。

  论坛为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100多名与会者于南京大学商学院会议厅、超过 1000 名与会者于线上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这些与会者包括国际学者和 CEO 等,他们来自近 20 个国家和地区。

  大会组委会邀请到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纽约大学教授 Michael Spence 博士,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芝加哥大学经济学教授 James Heckman 博士,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美国斯坦福大学经济学教授 Alvin Roth 博士等参加研讨。

  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出现,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改变着商业世界。在这个危险与机遇并存的时期,跨国公司应如何做出适当的投资决策并利用新技术适应人口变化,进行人力资源管理创新?为了应对由持续的大规模人口转变和新技术带来的挑战,需要进行创新性的人力资源管理研究和实践,本次论坛探索上述问题的解决方法。

  企业跨国经营国际研讨会由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行知书院院长、商学院名誉院长赵曙明自1992年开始组织召开,至今已是第十届。赵曙明相信,今年的研讨会将有利于全球经济转型,而跨国企业的商业模式创新也使研讨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新技术改变着商业模式,全球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在多重冲击之下,企业应如何创建新的业务模型、如何在全球范围发现新的商机、如何重塑人力资源管理与新技术进步之间的关系,这都是必须解决的重要课题。南京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吕建表示,“越是面对变化与危机,越是不能固步自封,更不能与邻为壑,加强团结与合作交流,未来会更加美好。”

  论坛上,参会者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管理经验及创造性思考。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纽约大学教授Michael Spence 博士讲述了“后疫情时代的世界经济”,德国菲尼克斯电气集团首席执行官Mr. Frank STÜHRENBERG 分享了“引领数字工业新时代、赋能绿色全电气社会”,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行知书院院长、商学院名誉院长赵曙明和大家探讨了“中国企业创新人力资源管理模式研究”。

  本届论坛的举办,让广大学者和企业家能够相互交流研究成果、思想理论、管理经验以及创造性思考,这将有益于全球经济转型和跨国企业商业模式革新。

  交汇点记者 钱晶晶 张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