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圆满完成今年已下达地方政府债券额度发行任务
2020/11/20 21: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20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截至10月底,我省分十批累计发行2020年江苏省政府债券4031.2亿元,其中,新增债券2576亿元(一般债券363亿元、专项债券2213亿元),再融资债券1455.2亿元(一般债券859.73亿元、专项债券595.47亿元)。至此,财政部已下达我省的2020年新增债券和再融资债券额度全部发行完毕。

  今年我省政府债券发行规模大、批次多、时间紧、政策要求高,在省有关部门和市县的通力合作下,十批次22只债券均以财政部规定的最低利率成功发行,对全省稳投资、补短板、强弱项发挥了积极作用。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债券发行总体呈现五大特点。

  一、发行规模大幅增加。截至目前,2020年债券发行额比2019年增加1178.9亿元,增幅41.3%,其中,新增专项债券发行额比2019年增加535亿元,增幅31.9%。

  二、融资成本相对较低。22只债券平均利率3.3%,比2019年降低5个BP;剩余债券平均利率比2019年底降低4个BP。

  三、合理拉长债券期限。新增15年、20年、30年期限,平均期限12.23年,比2019年延长5.05年,剩余债券平均期限比2019年底延长1.4年,债券结构进一步优化,平滑了以后年度偿债压力。

  四、创新债券品种。积极贯彻国家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首次发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专项债券,是我省继发行土储、棚改、收费公路、城乡建设等品种后的创新品种,为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开辟了新的融资方式和渠道。

  五、严把项目审核关。严格投向领域负面清单管理和“有收益、能覆盖、可开工”要求,新增债券资金全部用于支持1879个公益性项目建设,着力解决全省各市县铁路、公路、农林水利、棚户区改造、生态环保、卫生健康、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资金需求。再融资债券资金全部用于偿还到期债券本金,占今年到期债券本金的80.62%。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根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财政部要求,继续做好债券发行工作,落实好“平衡好财政、防范好风险”各项要求,积极发挥新增政府债券政策作用,为全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实保障。

  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