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率先出台“知识产权22条”激发省属企业创新活力
2020/11/12 22:1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日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与省国资委联合制定印发《关于促进省属企业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为省属国企量身定做22条措施,全力推动其进入知识产权引领创新发展的新阶段,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据悉,这是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知识产权局年初印发《关于推进中央企业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下文简称《指导意见》)之后,在全国范围内首个省级部门出台的相关具体措施。

  今年3月份,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印发《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要基本建立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央企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央企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能力显著增强。同时,要求各地方国资委、知识产权局参照指导意见,积极推进地方国有企业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充分梳理、分析江苏省属企业创新发展情况的基础上,省知识产权局与省国资委共同制定了“省属企业知识产权22条”。所有措施均为省属企业量身定制、易于实施。“省属企业知识产权22条”主要从激发知识产权创造活力、强化知识产权运用能力、提升保护水平、加大服务力度以及加强政策措施落实保障五个方面,提升省属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引领重点科技创新型企业加快发展。

  省知识产权局还会同省国资委和省属企业制定了有力的保障措施,包括建立推动省属企业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部门联席会议机制、加大人力资源与专项资金投入力度、探索建立知识产权考核激励制度和工作机制等,切实保障所有措施都能得到有效落实。

  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通讯员 沈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