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长三角征信机构携手打造信用“一链通”
2020/11/09 18:4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一链通,百脉顺。记者从日前在宁举行的长三角征信机构联盟第二次例会上获悉,截至目前,长三角征信链平台已经累计完成了200余万份企业征信报告的上链共享。

  长三角征信链由上海生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省联合征信有限公司、苏州企业征信服务有限公司、杭州征信有限公司、浙江汇信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征信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征信机构组建的长三角征信机构联盟建立,旨在探索建立信用信息共享机制,推进征信供给侧改革,进一步优化长三角信用环境,缓解银企信息不对称,支持小微、民营企业融资发展。

  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局长万存知说,长三角征信一体化有较强的社会基础和市场需求,长三角征信链技术可行、路径清晰,上链机构需要在“立足本地,互惠互利”合作模式基础上,克服困难,继续试点,条件成熟后全面推广。

  据介绍,征信机构通过长三角征信链,根据不同的访问权限,在有效授权前提下,可以实现信息异地共享,拓宽了数据渠道,节省了采数成本,扩大了协作空间,增强了服务能力,可以向政府机构、金融机构、企业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服务和征信产品。接下来,征信链将在丰富数据来源、改进对接模式、优化授权管理、完善定价机制、提升运营生态等方面进一步推进标准化、规范化与可持续发展。

  会上,长三角征信机构联盟单位就《长三角征信链节点接入规范》和《长三角征信链应用平台信息安全指引》进行了研究讨论,并共同制定了下一步征信链平台应用工作方案。同时,会上还举行了长三角征信机构联盟轮值单位交接仪式。

  交汇点记者 赵伟莉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