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铁矿石货运班列运量突破100万吨,助力苏北经济发展
2020/11/06 18:52  新华报业网  

  伴随着一声清脆的汽笛声,又一列满载铁矿石的集装箱班列驶入淮安新港铁路专用线,这是通过新长铁路,每天从连云港往淮钢运输铁矿石的班列。

  记者11月6日获悉,截至11月3日,今年该集装箱班列已累计运送15636车,为淮钢运送铁矿石超100万吨,即使在疫情期间,班列也从未中断。

  新长铁路铁矿石班列由淮安新港铁路有限公司负责运作,铁矿石集装箱班列是抢抓运输结构调整机遇,服务地方企业的拳头产品,2019年9月开发运营之初,按照两天一列运行。

  新港铁路公司在各方支持下,主动对接当地企业,量身定制多款货运产品,在去年开通淮安发往宁波港海铁联运班列的基础上,今年8月28日又开通了淮安发往上海港海铁联运班列。截至11月3日,淮安发宁波、上海港海铁联运外贸班列已达939车1878标箱。这些货运班列产品的开发,不仅保障了淮钢等大型企业的日常运输需求,也为各类企业在淮安、在苏北地区的发展提供了更多铁路运输服务,有力推动了苏北的经济发展。

  淮安新港铁路公司只是我省铁路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省铁路集团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加快落实我省运输结构调整的有关要求,积极推进“公转铁”战略,开发了多款货运产品,货运量同比大幅增加,今年前三季度我省控股铁路货运到发总量达到832.48万吨,同比增加了191.58万吨,增长29.89%。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