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第五届江苏志交会顺利闭幕 全省66个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获奖
2020/11/01 22:0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1日下午,以“文明实践,志愿同行”为主题的第五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在张家港市闭幕,现场揭晓66个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获奖项目,其中金奖项目16个、银奖项目20个、铜奖项目30个。志交会会旗也交到了下一届主办城市泰州手中。

  从精品项目推荐会、志愿故事分享会,到行走的思政课、志愿服务互动体验等特色活动,第五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让大家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爱让志愿精神持续闪光。在志交会结束以后,部分展陈内容将被永久保留在张家港市沙洲湖公园,以此来记录这一志愿服务的盛会。沙洲湖志愿服务主题公园同时在闭幕上揭幕。

  本届志交会共展示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等十个类别210个重点项目,其中涌现出一批服务成效显著、可复制可推广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活动组委会从众多的优秀项目中最终评选出金奖项目16个、银奖项目20个、铜奖项目30个。南京市的“长江守望者”志愿服务项目、太仓市的“理论飞燕”进万家志愿服务项目等获得金奖。宜兴“陶都先锋”、常州“把爱带回家”、河海大学投“耆”所好等16个项目获得银奖;句容“红色种子”、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安全“童”行、南通开发区莫文隋助老爱心粥等26个项目获得铜奖。

  金奖项目张家港“美好杂货铺”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李双说,“美好杂货铺”其实是一个闲置物品的公益商店,它集闲置物品捐赠、回收、销售于一体,“市民将家中闲置不用、丢了又觉得可惜的物品捐赠给杂货铺,志愿者再将这些物品和一些社会爱心资源捐助给需要帮助的人手中,如困境儿童、失独老人等”,李双说。目前该项目实行“线上+线下”的志愿服务模式,项目开展以来,接受社会各界捐赠生活物品万余件,积攒“美好基金”35268.77元。

  志交会也是一次志愿服务力量和精神的传递。在闭幕式上,代表着爱心奉献的志交会会旗也被交到了下一届主办城市泰州手中。闭幕式在江苏志愿服务主体歌曲《最美的风景线》中结束。

  交汇点记者 张红/文 邓宇轩/视频 陈俨/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