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2020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百强出炉,看看哪些江苏企业上榜
2020/10/30 14:10  交汇点  

  交汇点讯 记者从江苏省互联网协会获悉,在中国互联网协会29日发布的2020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和中国互联网成长型前20家企业名单中,江苏有6家企业入选“百强”。

  翻看榜单,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美团公司、百度公司、京东集团、网易集团、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成为2020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企业前十名。

  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集中了超过八成的互联网前百家企业。以北京为中心的京津冀地区是互联网企业主要的聚集地,前百家企业中有39家在京津冀地区,其次是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有30家,珠三角有13家。

  榜单显示,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发展质量保持在较高水平,商业模式日趋成熟且具有较强可持续性。据透露,前百家企业2019年互联网业务收入高达3.5万亿元,较去年增长28.2%,营业利润总额达到3174.9亿元,较去年增长34.1%。

  入选“百强”的江苏企业中,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排名最高,位列第14位,也是全国21家连续八年入选榜单的企业中我省的唯一一家。此外,同程旅游集团、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华云数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市不锈钢电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江苏零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也入选“百强”。

  此外,在“中国互联网成长型企业20强”中,江苏占据6家,包括企查查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大众书网图书文化有限公司、江苏徐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聚地合(苏州)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瑞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其中高居企查查高居第一,展示出苏企的潜力和追赶态势。

  江苏省工信厅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互联网产业管理处)相关人士分析认为,消费互联网仍然是互联网企业发展的主阵地,尤其是电子商务已稳居互联网垂直产业首要地位。苏企在工业互联网领域表现亮眼,有“弯道超车”的机会。

  交汇点记者 付奇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