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发布区块链产业发展计划,“1+3+N”的产业布局到底是啥?
2020/10/27 16:2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27日从江苏省工信厅获悉,我省印发《江苏省区块链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目标到2023年,全省产业布局合理,集聚效应明显,产业链协同发展,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建立,区块链产业年均增速不低于15%,培育10家以上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骨干企业,建成10个以上区块链创新服务平台,全省形成“1+3+N”产业布局。

  记者了解到,所谓“1+3+N”产业布局,即争创1个国家级区块链发展先行示范区、3个省级区块链产业发展集聚区、若干个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试验区。

  放眼更长远,目标到2025年,全省区块链产业规模迈上新台阶,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产业生态更加完善,江苏成为区块链技术创新发展高地、产业集聚发展高地和融合应用示范高地进一步凸显。

  为实现近期和远期目标,根据《计划》,江苏将建设基于区块链的新型基础设施,到2023年,建设5个通用性强、用户量大的自主安全可靠的底层平台,若干个面向政务、司法、金融、民生、工业等重点领域的行业链;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到2023年组织开展各层次关键技术攻关项目不少于10个;加快标准规范研制,到2023年制定并发布团体及以上标准规范不少于5项,对牵头制定省级及以上区块链标准的企事业单位给予奖励;打造创新创业平台,到2023年,建设10个以上省级区块链创新服务平台、5个以上区块链研究应用中心。

  为优化产业生态,加快集聚发展,江苏将着力培育壮大企业,到2023年,实现全省“十百千”目标:培育10家以上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块链骨干企业,区块链核心企业达到100家,区块链关联、应用企业达到1000家;做优做强产业链,到2023年,入库产品数量不少于500个,优秀产品不少于50个。

  此外,为深化融合应用,带动产业发展,到2023年,全省开放应用场景不少于500个,评选出区块链优秀应用示范项目不少于50个,形成需求导向、应用牵引,与行业深入结合的发展格局。

  计划的实施离不开强有力的保障措施。省工信厅大数据产业处相关人士介绍,江苏将加快人才培养,到2023年,建设10个区块链人才实训基地,培训区块链及相关企业负责人不少于1000人,各类区块链从业人才不少于5000人,同时推进长三角区域协作,加强区块链关键技术联合研发,开展技术和产业合作交流,构建长三角一体化产业生态。

  交汇点记者 付奇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