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好大米“引爆”福建消费市场
2020/10/26 13:57  交汇点  

  交汇点讯 26日,记者从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近日在福州市开幕的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上,“水韵苏米”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参会代表和福州当地市民的广泛关注,江苏企业共成交粮食29万吨,相当于卖出近80万亩稻田所产的大米。

  交易大会上,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一行来到江苏展区参观。张务锋充分肯定了江苏近年来在大米品牌建设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夏春胜在介绍江苏大米时说,江苏依托省农科院、江南大学、省农垦米业等稻米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资源,开展苏米专用系列品种研发、栽培指导、优价收购、绿色仓储、适度加工等关键技术研究。目前正在筹建苏米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为苏米品质提升、品牌建设提供技术支撑。“江苏大米兼具北方米的韧性嚼劲和南方米的软糯香甜,以南粳系列为代表的优良食味品种规模化种植,全面提升了江苏稻米品质。”他说,江苏打造“苏米”公用品牌,就是要让老百姓吃上放心的、好吃的大米;以“苏米”团体标准为引领,从粮食全产业链的角度,严控稻米种植、收储、加工、流通各环节质量标准。

  记者了解到,江苏大米畅销沪、浙、闽、粤等地,通过在南京、福州、郑州、合肥、上海等地组织展示展销,获得了当地市民的广泛认同和喜爱。2019年荣获三大金奖,产品影响力、美誉度、占有率不断提升。福州交易会期间,江苏专门组织了“水韵苏米”品牌推介会。夏春胜介绍,2017年以来,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聚力打造“苏米”省域公用品牌,连续三年列入省政府年度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目前,江苏拥有优质稻米种植基地1200万亩;苏米核心企业50家,“中国好粮油”产品4个,“江苏好粮油”产品70个,“好吃苏米”金奖、优秀奖产品20个。2019年全省销售“苏米”21.5亿公斤、销售总额突破100亿元。

  据了解,本次交易大会上,有46家江苏企业将米面油三大类374种、1051件产品带到了展会现场。千余件展品中,“水韵苏米”品牌无疑是最大的亮点,它就像一艘航母,搭载着上千件江苏好粮油产品从长江到闽江远航。

  交汇点记者 朱新法/文裴睿 黄静/摄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