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盐通铁路全线启动热滑试验,预计年底开通运营!
2020/10/19 22:00  新华报业网  

  10月18日零时整,随着两节热滑试验机车缓缓驶出南通西站,标志着盐通铁路全线热滑试验正式开始,将为下一步的联调联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盐通铁路是国内首次全线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简统化”接触网系统的高速铁路,实现了我国接触网材料从国产化到自主化的飞跃,也将成为我国高铁技术走出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利器”。

  接触网热滑试验,是电气化铁路联调联试前的关键环节,重点是在接触网带电状态下,通过电力机车受电弓的滑行,检查接触网的物理及电气性能是否满足运行要求,主要对接触线是否平滑,吊弦线夹、定位线夹、线岔、分段绝缘器、锚段关节等有无碰弓、刮弓、拉弧,拉出值是否满足设计要求、机车电压、电气绝缘距离等方面进行检测检验。

  本次热滑试验由上海铁路局苏北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实施,车务、机务、工务、电务、公安、施工及其他有关单位多部门、多专业配合。中国铁建电气化局盐通铁路工程指挥部总工程师王洪强介绍,全线热滑正线采取限速80公里/小时(车站道岔区域30公里/小时)运行方式,将对上下行正线、陈桥联络线、车站到发线进行热滑试验,试验历时2天。

  盐通铁路北起徐宿淮盐铁路盐城站,南至沪苏通铁路南通西站,正线全长156.6公里,全线设盐城大丰、东台盐通场、海安盐通场、如皋南和南通西等车站和国道村、陈桥2座线路所,预计今年年底开通运营。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