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2020双创周来了,江苏秀出亮眼“成绩单”
2020/10/15 20:5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创新推动发展,创业孕育新机。10月15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江苏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据悉,此次活动将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形式,以各设区市和双创示范基地最新双创成果和成功经验为主要内容,全面展示今年以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巨大成就,吹响新形势下全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总号角。

  双创成果累累,省级双创示范基地达百家

  近些年来,江苏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改革创新,聚焦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聚焦持续增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以新动能支撑保就业保市场主体,尤其是支持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推动了全省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江苏共建成6个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100个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数量、面积及在孵企业数继续保持全国第一。2020年新增高新技术入库培育企业1.5万家,同比增长28.7%,创历史新高。创业带动就业,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共扶持近21万城乡劳动者成功创业,带动就业81万人。

  活动现场,省发展改革委祁彪副主任发布了2020年全省100家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情况评估结果,南京市江北新区等37家双创示范基地被评为优秀。

  此外,江苏省级以上备案众创空间949家,其中国家备案众创空间224家,入驻企业和团队超3万家;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848家,其中国家级219家,国家孵化器数量、面积及在孵企业数继续保持全国第一。全省各类创新载体及企业对就业的贡献率超过60%。

  为增强发展后劲,在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即将全国开展的契机下,江苏分会场将以启动仪式、云展览、地方特色活动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双创工作成效、论坛活动、双创政策、新闻宣传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双创取得的新发展、新面貌、新变化、新突破,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释放以创新创业为支撑的江苏经济韧性和潜力。

  双创劲头满满,市场主体再创新高

  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江苏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促进全省创新创业展现出蓬勃生机和强劲势头,形成了“要素集聚、载体多元、服务专业、活动持续、资源共享”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态体系。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超100万户,同比增长19.9%,累计市场主体达1111万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增长态势,恢复发展生机,市场主体活力充分激发。

  与此同时,市场主体的科技含量也在持续提升。数字经济、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已成为创新创业的热点,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超过2.4万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超过45%,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30.2件,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4%。总体来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能。

  交汇点记者 沈佳暄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