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加长版黄金周”成绩单来了!江苏接待游客同比恢复八成
2020/10/08 22:10  新华社  

  交汇点讯记者8日从江苏省文旅厅获悉,国庆中秋期间,综合江苏智慧文旅平台监测数据、移动运营商手机信令数据和各地报送数据,经测算,江苏接待游客总人数4663.07万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1.95%;实现旅游总收入512.55亿元,按可比口径恢复到去年同期的71.04%。

  此次“加长版黄金周”期间全省各地节庆活动丰富多彩,据省文旅厅统计,“双节”期间,全省各地约安排460场景区特色旅游活动供游客选择。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今年的黄金周旅游有了不一样的变化,团圆游、周边游、自驾游、无预约不出游,成为今年黄金周旅游的新特点。特别是乡村游、生态游已然从曾经的“小众”,变为假日里的常态,在经历了行业“冰封”,错过了几个假期之后,多地乡村民宿再现“一房难求”的假日盛况。南京市文旅局统计显示,整个“双节”期间,该市62个乡村旅游区共计游客量为138.5万人次,同比恢复率达88.7%;

  夜游产品的崛起,成为此次假日里旅游市场的又一个显著特征。10月1日是南京市总统府首次开放夜游,当日晚上7点半,夜间场刚刚开放,景区门口的夜间开放公告前聚集了不少游客,与白天不同,夜色中的总统府配合灯光与灯笼,更添恢弘气势与节日气氛。

  去瞻园看实景演出,在玄武湖泛舟赏月,到中国科举博物馆前看状元巡游,登南京城墙体验科技感十足的光影秀…… 这个“黄金周”,南京“夜间模式”全面开启。被“唤醒”的不止南京,2020“枕河人家·小康梁溪”长三角地区暨运河城市灯谜邀请赛在无锡市南长街开场,扬州宋夹城南门广场外以整面城墙为幕上演4D裸眼灯光秀……

  旅游“内循环”成为假日里的热词,根据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20中秋国庆出游总结报告》,为转化人们海外游需求,相比往年,中高端自由行、精品小团,成为国内长线游人气产品王。江苏无锡、南京、苏州均跻身“黄金周”热门客源地“TOP10”。

  为吸引游客深游江苏,江苏今年重点打造“苏心游”平台,并在假日推出百万补贴惠民大放送活动。截止到10月6日上午9时,诞生不到3个月的“苏心游”,注册用户量已超5.2万,公众号关注粉丝量超2.7万,黄金周前5天平台销售额达36.22万元,数字不断攀升中。

  “这个国庆节,感觉就像过年!”南京市民赵朋飞感慨说,往年春节都要逛逛夫子庙,今年因为疫情没去,“十一”跟家人特意补去了一趟。满街的灯笼,摩肩接踵的人群,悉数开张的店铺小吃,熟悉的烟火气和节日感终于回来了。

  数据清晰展示了旅游行业的复苏轨迹。“十一”期间,南京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967.3万人次,各景点均未超过75%限流。按国庆前七天计算,同比恢复率为82.2%;实现旅游收入93.4亿元,同比恢复率为77.9%。景区方面,南京市博物总馆下辖各馆接待游客22.7万人次,同比恢复至70%以上;南京城墙各景点接待游客13.1万人次,同比恢复至80%以上,均达到今年以来各节假日同比恢复率的最高值。

  交汇点记者 付奇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