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加长版黄金周”首日:景区指挥有“天眼” 游客消费可“画像”
2020/10/01 20: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1日上午,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光辉一行来到位于南京市龙蟠里9号的全省文旅市场视频调度指挥中心,对国庆、中秋长假首日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情况进行现场调度。

  上午10时许,无锡惠山第二泉景区的石刻处客流如织,许多人在这里拍照留念;瘦西湖五亭桥北的小广场上,演出背景屏已经搭建完成……记者通过监控大屏上,各景区瞬时聚集情况、景区负责人、安全人员姓名和联系方式一目了然,一旦有景区出现人流集聚异常情况,指挥中心可以实时调度,通过“省—市—景区—监控点”连线,一分钟内,调度指令即可下达至现场。

  这个“天眼”一般的江苏智慧文旅平台的安全监管系统,为江苏文旅市场织成了一张铺天盖地的“安全保障网”。通过“智能监控”可查看分布在全省345家景区、文化场馆、网吧、不可移动文物点的1029个监控摄像头。

  南京15458人,无锡22021人,苏州30738人,扬州10558人……记者看到,除了监控调度,大屏上的数字不断跳动变换,“实时客流”在大数据基础上,进行累计客流、客流排名、客流趋势的统计分析,从而对公众的文旅消费状况进行精准画像,进而进行科学研判和综合决策。

  “此次‘加长版黄金周’,是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文旅场所限流放宽到75%的背景下遇到的首个长假,对全省文旅部门来说是一场‘压力测试’。”省文旅厅厅长杨志纯说,为了完成这场“大考”,省文旅厅将“上云增智”与“现场督查”相结合,运用江苏智慧文旅平台进行智慧监管,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派出13个督导组赴全省各地持续开展下沉式督导检查,确保假日文旅市场安全有序。

  交汇点记者 付奇 通讯员 靳扬扬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