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再推55场云展会,“江苏优品”加速“畅行全球”
2020/09/30 12:0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江苏省商务厅最新发布,今年10月—12月间再推55场“江苏优品﹒畅行全球”线上展会,其中包含50场线上对接会、5场线上国际展会。这是继今年6月举办22场线上展会后,江苏再次组织开展系列云展活动,助力全省外贸企业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稳住外贸基本盘,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作出贡献。

  今年3月以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际性展会大部分取消或延迟,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传统渠道受阻。线上展会优势凸显,成为企业拓市场的重要渠道。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稳外贸工作,6月,省商务厅与跨境电商平台合作,启动“江苏优品﹒畅行全球”系列线上展会计划,举办了22场线上展会,包含20场线上国际展会和2场线上出口转内销展会,助推企业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拓外转内。目前,22场“江苏优品﹒畅行全球”系列线上展会已组织参展企业约1万家,展品超过500万件,客商询盘超过60万次,有效助力企业线上拓市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加大四季度贸易促进工作力度,提升供应商与采购商对接精准度,提高接单成功率,深入推进“一国一展”“一业一展”,近期,省商务厅征集了50场线上对接会,涵盖全球21个国家和11大行业类别,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占比达68%。这批线上对接会预计将组织约2000家江苏企业与2500名境外采购商开展超过1万次线上对接。同时,省商务厅继续与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合作,优选了5场综合类线上国际展会,进一步扩大行业覆盖面,支持更多的外贸企业线上拓市场。

  记者注意到,5场线上国际展中,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承办国际综合展、五大行业展以及中国出口全球展3场展会。中国制造网首席产品设计官卢颐介绍,上一轮22场线上展会中,焦点科技承办了9场线上国际展会,成效比较明显。展会期间,流量增速持续保持60%,商业机会增幅达100%。中国制造网作为全链路外贸服务综合平台,从2015年开始就开办虚拟展会,在该领域积累了平台、办展经验以及技术支撑等综合优势。除了“SMART EXPO 云展会”服务、“3D展馆”不断升级完善,还拥有610万活跃供应商和千万级买家资源。本次承办的线上国际展会都与往年线下举办的国际展会相呼应,业务邀约、展会设计以及对上轮展会的微调等工作已全面展开。

  省商务厅人士介绍,为减轻企业负担,更大力度惠企利民,省级商务发展专项资金将对55场“江苏优品﹒畅行全球”线上展会予以支持,帮助企业拓展对外贸易线上新渠道。

  “江苏优品·畅行全球”线上国际展会目录

  “江苏优品·畅行全球”线上对接会目录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