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违法违规“小化工”背后官商勾结问题3起典型案例
2020/09/24 19:4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的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主责主业,发现了一批“小化工”背后的官商勾结行为,严肃处理了一批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件。9月24日,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典型案例。

  1.常州经济开发区横山桥镇综合执法局芙蓉片分队长邱小龙违规投资入股中浩石化有限公司问题。地处芙蓉片的中浩石化有限公司未取得油品经营许可证,从2018年开始违法储存、经营成品油。邱小龙利用管辖芙蓉片8个村综合执法的工作便利,违规投资60万元入股该公司,并为该公司无偿使用辖区内集体土地违法存储燃油等易燃易爆化学品提供帮助,且长期参与违法经营。2020年9月,邱小龙被立案调查。

  2.宿迁市宿城区住建局燃气办主任刘键违规接受“黑加气点”宴请并收受礼品问题。宿城区陈集镇仓王村邸同启“黑加气点”、陈中村王家华“黑加气点”,从2015年到2020年长期违法经营。刘键明知“眼皮底下”的邸同启、王家华经营“黑加气点”,仍然违规接受宴请并收受礼品,从而放弃查禁职责,对“黑加气点”徇私纵容、听之任之,致使“黑加气点”长期存在。2020年9月,刘键被立案调查。

  3.原南京市工商管理局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市场监管科科长王克明违规收受鑫茂仓储有限公司礼品礼金问题。鑫茂仓储有限公司未取得危化品经营和储存许可证,从2012年开始非法储存、分装和销售危化品。王克明作为执法监管人员,自2014年连续4年收受该公司的礼品礼金,包庇纵容企业违法经营,且未按规定将违法储存危化品的问题线索移送应急管理部门。2020年9月,王克明被立案审查调查。

  交汇点记者 顾敏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