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创业之星 | 第二次登上比赛舞台:给电商仓储装上机器人大脑
2020/09/21 18:21  新华报业网  

  镇江跋涉智能设备有限公司CEO 范可

  交汇点讯 “今年的心境完全不一样”,90后的范可,高大帅气,这是他第二次登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的舞台。如果说去年是事业开创阶段,那么今年对于他来说就是“拓展市场”。

  2018年,范可从一份年薪50万元的软件工作中“裸辞”,和几位伙伴一起登上创业之路。“我们瞄准的是电商仓储,希望用智能化设备来替代电商仓储行业中的人工分拣等作业模式,避免快递分拣过程中破损、错发、迟发等状况的出现,实现智能无人化分拣”,范可说初创阶段确实比较艰难,不管是产品研发生产,还是应用推广,都处于摸索中,“我们三个创始人天天睡办公室,后来上海一家物流企业试用了我们的产品,我们由此打开市场”。

  可是创业之路并非坦途。大概到了2019年年底,“因为有负债存在,大家压力都非常大,感觉上快撑不下去了”,范可说就在大家心灰意冷的时候,有了转机。“疫情期间,大量的电商上线,对智能化仓储的需求进入爆发期,我们也随之打开了市场,已经有不少回头客”,范可说,第二次登上创业大赛的舞台,除了对智能电商仓储产品的推广,希望能寻得融资,用于设备的租赁,“这样就可以让更多的电商用上智能化设备”。

  回想最初的创业之路,范可自信地说“因为年轻,大不了从头再来”,他也想对和他一样的年轻创业者们说“要么别创业,要不就坚持到底”。正所谓,青春无畏,创业创新在召唤,能者上。

  交汇点记者 张红/文 邓宇轩/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