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一把手”的一周|干事创业热情高,提质增效激情足
2020/09/19 22:11  新华报业网  

  天凉好个秋。这一周,江苏“一把手”们的“政企朋友圈”继续扩大,为高质量发展带来新引擎;这一周,天气转凉但干事创业热情不降温,江苏大地上涌现出“我言秋日胜春朝”的豪情。

  交流往来,携手实现高质量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9月17日,黄石市党政代表团来江苏考察。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了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一行。

  娄勤俭、吴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黄石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黄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今年以来江苏省疫情防控、防汛抗灾、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工作情况。娄勤俭说,抗疫斗争把江苏、黄石紧密连在一起,两地医护人员共担责任、并肩作战,两地人民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结下了深厚情谊。希望我们不断巩固拓展在抗疫斗争中结下的深厚情谊,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在落实好“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战略中共享发展机遇,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让两地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

  9月13日至15日,辽宁省党政代表团来江苏考察。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与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共同出席两省对口合作座谈会。

  “两省都处于沿海地区,发展基础良好,产业、市场、人才等各个方面合作潜力大,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担负着历史重任。”娄勤俭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促进优势互补,共抓发展机遇,在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平台载体建设、跨区域要素共享、干部人才交流等领域不断拓增新的合作空间。产业合作中要将生态环境保护摆在突出位置,严格执行环保标准,不断夯实绿色发展基础。

  座谈会上,吴政隆表示,将把两省对口合作与推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对口合作实施方案,在携手构建新发展格局、科技与产业创新、改革开放、文化旅游、园区共建、干部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苏辽对口合作新局面,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9月15日至16日,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率南通市党政代表团前往宿迁考察。在宿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到洋河酒厂、宿豫区新庄镇振友新型社区、京东客服中心(二期)、苏宿工业园区长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和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天合光能(宿迁)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并召开两市工作座谈会,签署教育战略合作协议。

  “这次考察,感觉宿迁城市长高了,项目变大了,市容更美了,发展的自信更足了。”徐惠民说,南通与宿迁作为兄弟城市,一直互相支持、携手前行。特别是在教育领域积极开展交流合作,10年来,双方合作区域不断拓展,合作模式日益多元,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入落实省委关于加快省内全域一体化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特别是全力推动教育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让南通宿迁教育合作成果更多惠及宿迁人民。

  政企同心,构建新发展格局

  9月16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宁会见了国投集团董事长白涛、总经理施洪祥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娄勤俭表示,江苏在国家发展大局中肩负重大使命,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的落地实施,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拓展向海发展新空间,这其中蕴含着许多新的投资发展机遇。在面向现代化新征程、持续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实践中,欢迎国投集团进一步发挥优势、把握机遇、深耕江苏,推动双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同一天,以“开放合作、共享机遇、共赢未来”为主题的2020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在18日下午举行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51个有代表性的重大项目现场签署合作协议,总投资达3233.4亿元。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说,今年以来,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全市深入实施“四新”行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新发展格局,南京将扛起省会城市、中心城市、特大城市的使命责任,着力推动以创新为主要驱动力的高质量发展,打造以“双循环”为战略支撑的高能级城市,创造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品质生活,推进以更深层次改革为抓手的高效能治理,奋力走在新一轮发展前列。

  9月17日,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时任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主持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服务贸易对推动全球复苏的重要作用,主动对标国家最新政策,加强学习研究,能够复制推广的要加快在苏州自贸区及联动创新区推广。要深刻认识服务贸易是促进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服务经济特别是生产性服务业在苏州的发展优势十分突出,对苏州打造中国工业第一市极为关键。要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积极推动数字赋能、产业融合,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不断提升服务贸易份额和水平。

  15日,徐州举行首期“政企交融汇”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政企同心共谋发展,携手夺取大战大考“双胜利”,朝着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的目标不断向前迈进。

  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探讨,为企业解决好产业转型、人才招引、技术创新、增资扩股等问题出谋划策。“要全力服务好市场主体,为企业克难奋进提供良好环境。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着力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他说。

  服务为本,提升群众幸福感

  9月15日,泰州市慈善工作会议召开。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在会上说,当前,泰州正处于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在深化认识中凝聚慈善力量,恪守“慈善为民、服务为本”的宗旨,把服务民生发展作为发展慈善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倾心服务特殊群体,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在涵养化育中弘扬慈善风尚,做深教化文章,做好典型培育,做强基层组织,在守正创新中激发慈善活力,不断推动慈善工作迈上新台阶。会前,史立军与市长朱立凡还参加了“泰有爱”慈善一日捐活动,并带头捐赠,以实际行动弘扬慈善精神,倡导全市上下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共同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之城。

  9月16日,盐城市委书记戴源率市有关部门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推动创建向纵深开展。调研中,戴源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形象和综合竞争力的具体行动,是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的民心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担当尽责,务实重干、攻坚克难,扎实有效推进创建工作。要坚持人性化管理,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标准,强化现场管理,全方位提高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要加强文明行为教育引导,树立更多创建典型,更大力度曝光不文明行为,造浓创文氛围,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9月18日,宿迁市市长王昊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住建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王昊一行先后到运河马陵翻水站断面、古黄河新桥断面等处,专题调研会办国省考断面水质达标工作。在随后召开的会办会上,王昊指出,今年宿迁水污染防治形势较为严峻,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水污染防治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打好国省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国省考断面水质尽快达标。要认真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和水污染防治工作职责,紧张快干,勇于担当,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事在人为,业在人创。这一周,江苏“一把手”们凝聚干事创业的思想共识,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昂扬迈向新的一周。

  交汇点记者 洪叶 颜颖 吴琼

  资料来源 新华日报,江苏各地日报、官微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