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共享长三角一体化机遇,钱江观潮推介走进江苏
2020/09/15 19:1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震撼激射、吞天沃日的钱江大潮,每年都吸引国内外游客前往最佳观赏地海宁,数万人争睹钱江一线潮。

  9月15日,第27届钱江(海宁)观潮节苏州推介会暨文旅资源招商对接会在苏州同程旅游举办,重点介绍了本次观潮节亮点,并推荐海宁中国皮革城秋冬休闲购物,海宁旅游精品路线。

  潮城海宁拥有“潮文化、灯文化、名人文化”,有气势磅礴“海宁潮”的最佳观赏地,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硖石灯彩”和“皮影戏”,诞生了国学大师王国维、武侠小说家金庸、新月派诗人徐志摩等一大批名人,是独具魅力的文化旅游城市。

  海宁百里钱塘,天天可观潮,月月有大潮。如今已形成“一潮三看赏四景”的奇妙追潮之旅,“双龙相扑”碰头潮,“万马奔腾”一线潮,“惊涛裂岸”回头潮,以及“钱塘听涛”子夜潮让无数游客惊叹。第二十七届钱江(海宁)观潮节从今年9月29日持续至10月8日(农历八月十三至八月廿二)。其中,海宁潮音乐节将采取“线上+线上”模式,首届“百里钱塘”追潮自行车赛暨环浙自行车嘉年华盐官站、祭祀潮神民俗表演等同期举行。

  看完自然之潮,还要赶一赶海宁的时尚之潮。海宁中国皮革城作为国内航母级的皮革专业市场,现在已经迈向全品类四季服装,广大游客朋友们可以尽情购买当季时尚单品,焕新自己的“秋冬衣橱”。推介会上,海宁市文旅体局与同程集团、无锡达人国际旅行社达成战略合作,将向游客重点推荐海宁文旅精品路线,并带领苏州、无锡乃至全国游客前往海宁,体验不一样的钱江观潮。海宁市政府党组成员朱黄龙表示,海宁与苏州等长三角地区城市交通便利,旅游资源各有特色,旅游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享,将促进旅游业繁荣发展。

  值得提醒的是,为了保障游客有序出行、安全游览,今年观潮节海宁市制定了周密的疫情防控等方案,盐官景区每日观潮人数限流2万人,游客前往观潮需至少提前1天在“盐官旅游”官方微信或各在线旅游平台预约购票,进入景区需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绿码和接受体温检测。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