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15家企业跻身中国电子元件百强,这家苏企已12次“登顶”
2020/09/14 20:4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记者14日从江苏省工信厅获悉,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日前发布“2020年(第33届)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榜单,15家江苏企业跻身中国电子元件百强。

  第33届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根据企业规模实力、财务状况、研发能力等方面表现进行综合排名。2019年元件百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总额为5899亿元,同比增长14.65%。与上届电子元件百强主营业务收入总额相比,增长13.64%。百强企业电子元件销售额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3.38%,达4312亿元。

  江苏企业中,尽管2019年光电线缆行业整体滑坡,亨通集团的规模增速有所放缓,但资产总额和电子元件业务收入总额两项依然排在诸强之首,第12次荣登电子元件百强榜首。亨通也是百强企业中主营业务收入唯一突破千亿级大关的企业,达1101.4亿元。此外,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永鼎集团有限公司也跻身前十,分列第5和第9,其中中天科技主营业务收入突破600亿元。

  亨通电力产业集团副总裁孙中林介绍,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已发展成全球产量最大、产品门类基本齐全、产业配套基本完善的庞大体系。亨通集团作为其中的一员,构建了通信和电力两大完整产业集群。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全面服务于5G、智慧城市、数据中心、物联网、移动互联网、轨道交通、特高压及智能电网、新能源与海洋工程等市场领域。

  江苏省工信厅电子信息产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由于下游市场低迷,江苏电子元件行业的销售总额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但龙头企业的增速依旧远高于全行业平均增速,这与全国情况相一致,也表明我国电子元件行业“大者恒大”的趋势将日益明显,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

  交汇点记者 付奇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