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探苏商一线声音,看危中寻机构建新发展格局
2020/09/08 16:2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当企业转型遇到疫情冲击,当实业突围面临内外部挑战,广大企业将如何跑好“下半程”,实现更好发展?日前,由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与启东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的2020(第八届)苏商发展大会暨沪苏通跨江融合发展论坛上,广大企业家聚焦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谈思路、谋举措。

  作为民营钢铁企业的标杆,沙钢集团的发展备受关注。沙钢集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表示,面对新形势,企业家要坚定信心。他提出了三个“干”——

  真抓实干,专注实业做强主业,只有搞好实体经济,发展好制造业,面对危机挑战,才能更加从容,面对国际竞争,才能赢得主动。埋头苦干,强化自主创新能力,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在“强”“补”“延”上下功夫,攻克“卡脖子”环节,推动江苏制造从“高原”攀向“高峰”。重谋巧干,汇聚坚定前行力量,办企业关键是把自己做到最好,找准定位,抓当前谋未来,不断提升企业能级,谋求新的更大发展。

  今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俞金坤介绍,今年上半年,在国内外环境发生变化的情况下,企业产值同比实现增长,非常不容易,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在今年新造船市场因疫情影响而极度低迷的情况下,扬子江船业集团危中寻机,凭借过硬的实力和口碑收到多个新船订单。扬子江船业集团名誉董事长任元林坦言,目前尽管长航线集装箱航运业受到疫情影响,货量出现下滑,但亚洲内部运量一直保持坚挺。就在8月30日,扬子江船业再签订6艘1800TEU集装箱新造船合同。

  今年上半年,建华建材(中国)营业额增长5%,利润增长30%,是企业创办以来业绩和效益最好的一年。“刚开始发生疫情,我们团队压力很大,但是静下心来进行分析和突破,不断检验了这个团队,更是让团队在经历了这一次大的困难面前,增长了更多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知识。”建华建材(中国)董事长王刚表示,做实体经济,打下一个良好基础,可能顺的时候看不出价值,越是困难的时候越体现价值。

  对南通二建集团董事长杨晓东来说,今年上半年最深的感受就是“变”,环境在变,人员在变,市场在变,趋势在变。“变”是考验,通过这次疫情考验,更有底气和信心。今年上半年,集团基本上按照原定预期目标推进,产值、税收同比略有增长,实现了在稳的基础上保持进。

  江南模塑作为汽车零部件外部市场的细分领跑者,长期与国际一线车企合作,今年以来市值大幅增长。江南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克波表示,现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态势良好,只要保持好的产品竞争力,市场潜力还是很大的,要坚定信心,危中寻机。

  去年,龙信建设集团推动苏商会成立大建设的上下游产业链专委会,围绕龙信建设和其他龙头建设企业以及各类供应商进行战略合作,现有70多家企业加入。龙信建设集团董事长陈祖新介绍,希望各行各业的龙头企业家发挥作用,带动产业链共同提升发展。今年上半年,集团税收总比增加50%,实现了逆势增长,也体现了龙头企业的担当作为。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