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经济周刊荐读 | 复活一条河,造福半座城;出境游“冰封”,山不转水转
2020/09/07 09:42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经济周刊(第78期)

【深阅读】

精彩试读>>>

南京金川河廿载治理一朝达标——

复活一条河 造福半座城

9月3日南京一场大雨,城北金川河水质没有出现反复。“今年整个汛期,金川河经受住了考验。”南京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处副处长邹鹏感慨地说,经过近两年的努力,金川河水质明显改善了。

“南有秦淮,北有金川”。金川河水系覆盖南京城北,流域面积近60平方公里。由于流经老城人口稠密地区,水系复杂,水环境治理欠账多,过去长期黑臭,被省市环保部门称为“长江进入江苏后,上游入江河道中最难治理的一条河”。

更多内容,请点击

深入学习新思想 勇攀发展新高峰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上周,江苏各地“一把手”们以拼搏进取的姿态,做强产业、做优生态、做足特色,推动“强金秋九月,天高云淡。上周,江苏各地“一把手”们谋求新发展,学习的热情高涨、交流的步履不停,发展的进度加快。

更多内容,请点击

【产业带】

精彩试读>>>

出境游“冰封”,山不转水转

旅行社“由外转内”闯出一片天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旅行社的省内游和跨省团队游业务有序恢复。然而由于全球新冠疫情仍在蔓延,出境游市场目前处于完全停摆状态。

疫情之前从事出入境旅游的从业者现在的生存情况如何?记者调查发现,向内需求生机、转攻国内市场,成为普遍的“自救”路径。

更多内容,请点击

这对夫妻在国内最早研发制造女性卫生用品生产线 ——

护妇婴卫生,赚“贴心”的钱

近日,“散装卫生巾”成为网络热议话题,女性护理问题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女性卫生用品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产业链?位于淮安市金湖县的金卫集团,正是国内最早布局生产女性卫生用品生产线的企业之一,近年来还逐步涉足婴儿卫生用品。

更多内容,请点击

【财经圈】

精彩试读>>>

上半年,江苏464家上市公司超八成盈利——

战“疫”大考, 上市苏企尽显砥柱风采

截至8月底,江苏464家A股上市公司已经全部发布2020年半年报,在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冲击下,这些江苏经济的中坚力量依然交出了一份令市场满意的成绩单——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有390家江苏上市企业上半年实现盈利,占比超过八成,达到84.1%,其中,21家公司的净利润超10亿元,154家的净利润达1亿元以上。值得特别“表扬”的是,有47家公司在第一季度亏损的背景下,最终在上半年强势“逆袭”扭亏为盈,不仅显示出自身化危为机的综合经营能力,也释放出江苏经济正稳步复苏的积极信号。

更多内容,请点击

车险再改革,降价格不能减保障

3日,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下文简称《指导意见》)。内容共分为9个部分,包括市场化条款费率形成机制建立、保障责任优化、产品服务丰富、附加费用合理、市场体系健全、市场竞争有序、经营效益提升、车险高质量发展等,短期内以“降价、增保、提质”为目标。可以说,将于9月19日正式实施的《指导意见》充满了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味道。

更多内容,请点击

【长三角】

精彩试读>>>

马鞍山成立才8年的新区,在长三角区域合作中高频曝光——

宁博一体化,让南京人记住了“博望”

对于南京人来说,马鞍山是都市圈内熟知的“小兄弟”,辖区的当涂县也常有耳闻,但博望区很少听说。然而近来由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跨界示范区之一的“宁博一体化”密集互动,博望这个2012年才成立的新区(划转当涂县博望镇、新市镇、丹阳镇成立),如今名气越来越响。

8月底,宁博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六个专项”协议签订。此前,江宁区主要领导主动拜会博望,双方商定深度推动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一年打基础,两年出形象,三年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标杆,为“横溪—博望”566平方公里区域注入高质量发展动能。

更多内容,请点击

干事热情高 秋日胜春朝

白露白迷迷,秋分稻秀齐。白露已至的长三角大地上,洋溢着即将丰收的喜悦,更激荡着干事创业的热潮。上周,长三角围绕现代农业发展签订四大协议,沪浙皖三地在纾困惠企上持续创新。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