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2020年江苏采购销售对口帮扶地区农特产品8.34亿元
2020/09/05 23:1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我们公司主推青稞产品,有青稞糌粑饼、青稞小麻花、青稞鲜奶贝……”9月5日,江苏省东西部消费扶贫联盟成立暨消费扶贫月启动大会上,青海可可西里实业开发集团负责人苏建平一边介绍面前琳琅满目的产品,一边讲述产品背后的扶贫力量,“我们产品生产的各环节都有贫困户参与,授人以鱼的同时也授人以渔!”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在消费扶贫月启动大会上,江苏对口的8个省区市以及省内12个重点帮扶县进行了农特产品集中展销,20家东西部企业签署了扶贫产品购销协议。江苏国际农业展览中心、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2家单位获批设立“江苏省东西部消费扶贫交易中心”。东西部120多家企业和50多家政府部门单位就深化消费扶贫工作进行了洽谈对接。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全省采购销售对口帮扶地区农特产品已达8.34亿元。

  “我们公司主要通过采购贫困户种的农产品,帮助他们解决销路问题,如果在种植过程中遇到问题,我们还会免费提供技术指导。”来自重庆云阳县的云海药业是重庆市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去年一共带动了3277个脱贫户增收,公司总经理陈麟翼说,“给贫困户发钱发物都不足以带动他们真正脱贫,如果把消费扶贫做起来,就会提高他们的积极性,这是一个脱贫的好渠道!”

  在此次消费扶贫月启动大会上,除了企业家带着产品前来洽谈外,还有政府部门或帮扶工作队带着帮扶地区的农产品前来展销。

  沭阳县扶贫办工作人员葛大伟带着蜜薯、碱米、稻米油等优质特色农产品来到会场,他介绍:“我们带来了县里多家扶贫企业的产品进行集中展示,如遇到有意向的合作对象,我们再进一步与企业沟通,也可以通过京东或苏宁线上店进行购买。”

  目前,各类扶贫产品除了在相关门店购买外,电商平台也实现了跨地域传播。“近年来,苏宁发挥企业自身优势,推进精准扶贫事业。”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马康介绍,截至目前,集团通过线下扶贫实训店、苏宁零售云门店,以及线上中华特色馆、苏宁拼购等频道,共覆盖了388个国家级贫困县,全渠道累计助农销售超过140亿元。

  在全社会助力消费扶贫的同时,是否会遇到贫困户的产品不符合收购条件的情况?“是有可能会遇到,但好在公司产品比较多,我们会根据具体情况处理不合格的产品。”陕西铜川恒越荣发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晁华珍解释说。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