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南京:政府搭台,用电商直播加速外贸商品转内销步伐
2020/09/05 18:20  紫金山新闻  

  一边是外贸商品展示区域,另一边是外贸企业与电商平台、MCN机构沟通洽谈区域。看过企业展示样品后,平台和机构负责人与企业负责人坐下来,面对面沟通后续商品推销形式和途径。

  9月4日,在南京市浦口区求雨·MCN直播空间进行的南京首场出口转内销商品上线行动,给外贸企业缓解压力、深度拓展国内市场开辟出新路,赢得了参与企业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出口转内销商品上线行动,由南京市商务局主办,浦口区商务局、南京高新区(浦口园)协办,南京求雨山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南京求雨山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活动现场,苏宁易购、众美网络、汇鸿国际、行狐集团等近40家重点电商平台、MCN机构和外贸企业参加。

  对接现场,外贸企业设置了20多个产品展台,甄选了上千种符合出口转内销规则,且具有较高品牌知名度和良好成长性的快消品、服装、鞋帽、家纺、家用小电器等出口商品,供电商平台和MCN机构选品合作。

  现场展示的箱包类外贸商品。

  现场展示的小家电类外贸商品。

  现场展示的饰品类外贸商品。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把我们这些以往两只眼睛只向外看的外贸企业打得措手不及。这次商务局搭建的这个对接会平台,正是在困难的时候给了我们方向的指引,整合资源帮助我们开拓国内市场,我们非常珍惜,也非常感恩。”南京迪尚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韩绍红告诉记者,他们是做羊毛羊绒毛巾、真皮手套、箱包、饰品等的外贸企业,产品全部出口至丹麦、冰岛等欧洲市场。

  受今年疫情影响,公司订单取消或减量的现象凸显,回款也不顺畅,给公司发展带来了严峻挑战。此次活动,他们精挑细选了首饰、包、帽子和围巾4个品类50多种产品,产品定价从几十元到两三百元不等,价格优势明显,吸引不少电商平台和MCN机构负责人的关注。

  记者从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疫情从一定程度上燃起了在线经济的激情。从网上零售行业来看,1-7月份,全市网上零售额2555亿元,同比增长18.2%。其中,通过直播实现的网络零售额241.4亿元,同比增长84.98%。

  此次活动是南京市首场出口转内销商品对接活动,接下去,南京市商务局还将联合各板块商务部门,分主题、分片区持续开展多场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商品与电商平台、MCN机构的对接活动,充分发挥这些电商平台和MCN机构的直播带货作用,搭建起稳固的内销供应链,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拓展国内市场。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