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规上工业企业利润连续4个月实现正增长
2020/09/02 12:35  荔枝新闻  

  江苏省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江苏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连续四个月实现正增长。

  【自主品牌 自主技术 打开“江苏制造”盈利空间】

  7月当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63.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6%;1-7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441.9亿元,同比下降0.7%,降幅比1-6月份收窄4.3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工业利润从4月就开始超过去年同期,实现正增长,比全国平均早一个月。

  这首先得益于江苏以自主创新、自主品牌为引领,持续多年引导企业“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型升级。在南通如皋,梦百合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他们拥有独家专利的记忆棉枕头每天要加班加点生产2万5千个,比疫情前还要高出七、八千个。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这款记忆棉枕头应用了他们拥独家明专利的“非感温记忆棉”技术,克服了记忆棉会随气温高低变软或变硬的缺点,四季非感温的恒定质量不仅使得产品国内外订单接排到了明年,利润还比其他企业产品要高出3成左右。

  梦百合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晓红介绍,企业每年投入数千万科技研发费用,拥有70多项授权专利,自主品牌占外贸销售大约60%左右。

  【工业技改大项目抢占产业升级关键节点】

  江苏企业国家级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中国驰名商标和名牌产品数量均居全国前列,每年诞生专利数长期位居全国前列。因此国内外市场需求一恢复,“江苏制造”产值和效益就率先反弹。此外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危机,江苏凝神定力继续狠抓技改,在阜宁经济开发区,央企中材科技(阜宁)风电叶片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1.5亿建设的大兆瓦级海上叶片生产基地7月份投入运营,90米长碳纤维风机叶片近日在新基地正式下线,这是目前全球量产最长的风机叶片,新产品附加值比普通叶片高出20%左右。

  中材科技(阜宁)风电叶片股份有限公司副厂长王炜介绍,随着80米、90米系列全面投产以后,企业每年新增销售收入达到20亿以上,新产品各种型号更齐全,竞争力会更强。

  包括中材阜宁大尺寸风电叶片在内,今年447个省级工业重点项目已经有39个竣工,比去年多竣工6项,像风电、光伏产业正好处在产业升级换代的关键节点,这些新项目新产品将在危机中补齐江苏产业链的短板,进一步提升“江苏制造”国内外市场竞争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康健 如皋台 阜宁台 编辑/胡超)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