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扎紧纪律“篱笆”!江苏圆满完成水利行业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2020/08/31 18:3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江苏省纪委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水利行业扶贫工作任务,聚焦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和丰县湖西片区帮扶项目,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资金监管,严肃监督问责,圆满完成水利行业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目前,苏北地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行动任务落实项目投资28亿元,更新改造农村供水管网2500余千米,彻底解决全省饮水型氟超标问题;解决江苏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范围的25.5万人生产生活困难问题, 2019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9208元;完成丰县湖西片区帮扶297个,总投资63.11亿元,占规划任务的106%,超额完成建设任务。

  强化组织领导 压实主体责任

  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不断强化行业部门业务监管职能,督促扶贫主责部门主动担责,成立扶贫专项领导小组,制定扶贫工作方案,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多次参与厅领导带队的扶贫专项调研,实地了解情况,摸清底数,掌握一手情况,及时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库后期扶持、丰县湖西片区及淮阴区对口帮扶工作纳入重点扶贫工作内容,急群众所急,实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发挥审计作用 强化资金管理

  为进一步规范扶贫工程项目建设程序,发挥预期效益,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联合财务审计部门强化工程审计,规范价款结算支付,有效控制和真实反映工程造价,及时发现工程建设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累计完成对15个扶贫工程项目的审计,涉及资金4.1亿元,核减1720余万元,发现问题60余个,提出整改措施40余条,有力提升了项目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能。

  严肃执纪问责 倒逼责任落实

  坚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执纪问责就要跟进到哪里。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按照省纪委监委“1+6”监督工作机制,督促职能部门成立专项治理工作监督小组,认真践行“蹲点式”“交叉式”“推磨式”监督检查方式,采取“2+1+1”捆绑式工作方法,形成监督合力,及时发现问题,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健全完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管理台账,对积压时间过长的问题线索进行重点督办、提级办理、直查直办,限时办结,消除存量。强化执纪问责力度,切实解决基层干部在扶贫领域的“微腐败”、不担当等突出问题,切实杜绝老好人思想,对涉及扶贫领域的违纪问题,坚决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姑息,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者严肃问责,对胆敢向扶贫资金“动奶酪”的乱作为坚决严惩不贷。累计开展各类监督6次,发现问题 25个,下发整改意见8份,提出纪律监督意见2份,有力地推进了扶贫工作规范有序。

  交汇点记者 吴琼

  通讯员 程瀛 苏水纪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