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小金瓜托起致富梦——江苏省委驻滨帮扶队今年首个扶贫项目“开花结果”
2020/08/29 17:1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盛夏八月,滨海县四汛村的美国金瓜示范园里,藤蔓上挂满了长势喜人小金瓜,顶着炎炎烈日,滨海县四汛村第一书记储正俊带领村民采摘示范园的第一批果实。

  美国金瓜示范种植项目是2020-2021年度江苏省委驻滨帮扶工作队实施的第一个产业扶贫项目,总投资30万元,今年5月建成60亩、1.5万株美国金瓜种植基地。为确保项目能够成功实施,工作队从金瓜品种的选择、示范园的选址、园内种植地块的规划到金瓜销路的联系等各个方面动足脑筋,四汛村第一书记储正俊更是全程参与了金瓜育苗、定植、除草、施肥、打药等种植环节。

  “今年第一次种植,时间紧,只种植了一季,加之受连绵雨季的影响,金瓜的亩产只能在1000-1500斤”,储正俊介绍道,“明年3月份开始,能够种植两季,改进今年种植中的不足,预计每亩地能收获2000斤”。目前,示范园与亮绿农园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包销合同,约定以10元/斤的价格进行销售,预计今年将能收回所有的投入,明年起能为村集体带来5000-8000元的亩均净收益,村集体年收益更是可以增加30万元以上。

  “照这长势,明年一年种两茬,总收入将超过40000元。等手头宽裕了,我希望再学点技术,提高效益,让这日子过得更红火”,村民姜旭东笑着说。姜旭东是村委精挑细选的种植能手,负责示范园的日常管理,他的变化是村里18名建档立卡户脱贫致富的一个缩影,示范园项目不但解决部分建档立卡户在家门口就业的问题,还确保建档立卡户实现稳定长效的收入。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帮助经济薄弱村群众稳增收,省委驻滨海县帮扶工作队自入驻滨海以来,积极推动建立产业扶贫长效机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在雨季期间金瓜示范园受淹严重,工作队队员刘苍松积极协调滨海县供电公司为示范园架设供电线路进行排涝,保住了金瓜的幼苗。

  为提高金瓜示范园的收益率,工作队开拓创新,将产业扶贫与消费扶贫有机结合,充分挖掘各方资源,拓宽金瓜销路,逐步摆脱对相对低价的包销协议的依赖。未来,帮扶工作队将根据示范园的运行情况,在其他经济薄弱村推广金瓜种植,通过金瓜产业项目为滨海县脱贫攻坚提供推力。

  通讯员 王金秋 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