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启动首届农业企业知名品牌30强大赛
2020/08/25 21:2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25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举办农业品牌专题培训暨“苏垦杯”首届江苏省农业企业知名品牌30强大赛启动仪式,宣布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农业品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筹划发起,省苏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支持,省农产品品牌发展中心、省农业品牌协会和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联合主办的“苏垦杯”首届江苏省农业企业知名品牌30强大赛正式启动。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黄非在启动仪式发表的致辞中说,江苏是农业大省,农产品种类多、品种好、质量优,农业品牌建设有着深厚的土壤。近年来,全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品牌强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以质量塑造品牌、以文化传播品牌,实施“品牌强农、营销富民”工程,培育了一大批知名农业品牌,创立了一大批品质高、口碑好、影响力大的农业“金字招牌”,在“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全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中成绩斐然,数量和质量均保持在全国前列位置。特别是去年厅农业品牌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和市场推动两只手作用,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省级主流媒体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在全国率先组织开展了首届“江苏省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大赛”,成功推选出高邮鸭蛋、盱眙龙虾、东台西瓜、洪泽湖大闸蟹等江苏十强公用品牌,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极大提升了品牌价值。同时,初步构建起一个推进强势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的省级平台,设计出一套省级公用品牌推介的新机制,探索了一种可复制可推广的区域公用品牌培植新模式,得到农业农村部的充分认可和社会的广泛好评。

  为进一步打造一批高知名度、高美誉度、高忠诚度的江苏农产品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创新省级品牌传播机制,提升品牌价值,引领农业品牌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省农业农村厅农业品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筹划、精心指导,发起首届江苏省农业企业知名品牌30强大赛,这是江苏农业品牌建设史上的一个新的起点,标志着品牌强农、营销富民工程进入新阶段。这次大赛为江苏农业品牌发展提供了成果展示窗口,为宣传推介江苏优质农产品、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提供了重要平台。在接下来的4个月左右的时间,我们将共同努力,通过部门组织发动、企业自愿报名、县(市、区)审核推荐、行业评价、公众投票、现场评审等环节,最终将评选出首届江苏省农业企业知名品牌30强及相关奖项,进行重点宣传推介,培育培强一批省内领先、全国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江苏农业强势品牌。

  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立新在致辞中说,江苏农垦一贯高度重视品牌建设,苏垦农发作为国内农业领域少有的一体化全产业链上市公司,始终秉持“引领现代农业、奉献安全食品、承载产业报国”的企业使命,深入实施“以质立企”“品牌强企”的核心战略,建立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农产品全面质量管理体系,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专家组评价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大华”种子和“苏垦”大米品牌分别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大华种业集团被中国种子协会认定为中国种业前四强,苏垦米业集团、“苏垦”牌大米分别入选“中国好粮油企业”和产品目录,苏垦米业集团还被评为中国十佳粮油高质量发展标杆企业。“苏垦农发”企业品牌和“大华” “苏垦”“葵王”等产品品牌入选“中国农垦”公共品牌名录。本次大赛为江苏农业品牌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展示机会,苏垦农发将主动承担农垦国企责任,以积极姿态参与农业品牌建设和全省农业产业发展,同全省农业企业一道,为做大做强做优江苏农业品牌贡献力量。

  省农业品牌协会副会长周军发布了《江苏农业企业知名品牌评价规范(试行)》团体标准。这个规范的发布,在我省乃至全国都属于首创,是江苏农业品牌发展历程上的重要里程碑,将对引领我省农业品牌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批高知名度、高美誉度、高忠诚度的品牌,提升品牌市场竞争力,推动江苏农业品牌强省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启动仪式上,分别签订了“苏垦杯”首届江苏省农业企业知名品牌30强大赛冠名合作协议、“品牌强农营销富民”战略合作协议两个重要协议。

  各设区市农业农村局、省农业农村厅农业品牌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农垦、省广播电视总台、省农业品牌协会、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部分农业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交汇点记者 邹建丰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