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补齐农业基础短板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江苏发布意见着力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2020/08/25 12:23  荔枝新闻  

  高标准农田、农机装备、粮食仓储加工等基础设施建设,是江苏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举措。为巩固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近日,江苏发布《关于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 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我省提升农业防灾抗灾减灾和综合生产能力的重点工程。《意见》明确,将突出加大粮食主产县投入,把超过75%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资金用于产粮大县;坚持规模开发、整体推进,大力推进"宜机化"农田建设,注重农田农机与沟渠路树结合、桥涵闸站配套;示范推广耕地地力提升绿色技术,加大土壤退化、盐渍化等区域耕地治理,加强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与治理修复。

  《意见》提出,将加强县级统筹规划,合理布局集农机具存放、维修以及农产品产地烘干和初加工等为一体的"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提高农业生产全产业链服务水平。

  此外,江苏还将支持粮食产业基地和物流产业园区建设,并适应粮食电子商务发展需要,统筹推进分等分级、包装仓储、智能配货、加工配送等基础设施建设。

  通过综合举措,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全省建设1500万亩集中连片、旱涝保收、节水高效、稳产高产、生态友好的高标准农田。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杨国报道)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