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中国石化常州华东加油站光伏发电项目运行良好
2020/08/24 16:51  

  太阳能光伏发电以其节能、环保、安全、实用、美观的优势受到人们青睐,而分布式光伏发电又因不占用土地,能充分利用加油站建筑物的闲置资源。为配合打造绿色基层油站,中国石化常州金坛县公司在华东加油站安装光伏发电装置,让加油站屋顶变身光伏发电站。

  华东加油站位于常州市金坛区汇贤南路439号,金武快速路和汇贤南路交叉口,日均量30吨。该站光伏发电系统安装在营业房屋顶面,总装机容量12.3千瓦,每年平均能提供电量1.65万度,能够满足加油站20%的用电负荷,而且可以实现不间断瞬间与国家电网切换,确保加油站正常运行。按照发电组件20年的寿命计算,预计发电量可达到约33万度,总收入30万元,年均收益率为22%。

  中国石化启动“绿色企业行动计划”以来,以“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为理念,提供清洁能源和绿色产品,提升绿色生产水平,引领行业绿色发展。华东站光伏项目投入使用后,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41吨、二氧化硫排放0.82吨。

  通讯员:祁瑛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