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数量全国第三!江苏开通5G基站近4.7万个
2020/08/21 12:32  交汇点  

  交汇点讯 截至7月底,江苏开通46828个5G基站,数量位居全国第三;今年全省新建5G基站3.5万个,同样排名全国第三。这是交汇点记者8月21日从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江苏分赛决赛获悉的。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介绍,全国已开通5G基站超过40万个,全国5G终端连接数达到8800多万,超过全球5G终端连接数的80%。5G行业应用的探索热情高涨,数量多、范围广,并且已经从单一应用探索走向应用复制推广阶段。目前看来,5G行业应用主要集中在医疗健康、媒体娱乐、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领域。从去年举行的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看,江苏5G应用案例的数量、质量均在全国名列前茅。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陈夏初介绍,南京、苏州、无锡等3个设区市已发布《第五代移动通信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其余10个设区市都将于8月底前完成专项规划编制。江苏已编制《建筑物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规范》,修订《江苏省住宅区及住宅建筑内光纤到户通信设施建设标准》地方性标准,结合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城乡网络能力一体化,明确在商务楼宇、住宅小区、新建小区、存量小区等各种场景下,光纤到户和5G通信配套设施建设的规范和标准。

  在筑牢5G网络基础上,江苏大力推动5G应用发展,5G应用签约项目数量达700项。作为工业大省,江苏大力创新推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今年实施24个“5G+工业互联网”内网改造项目,中国联通5G融合应用创新中心、苏州电信“5G+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苏州移动“5G+工业互联网”示范中心落地苏州工业园区;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系统集成企业相继建立战略合作关系;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项目涉及钢铁、电子、装备制造、制药、机械、石化等多个行业重点企业。

  本次江苏分赛由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江苏省工信厅联合主办,江苏省通信学会、江苏省5G产业联盟承办。经过1个月的项目征集,江苏分赛收到工业、VR/AR、交通、医疗和无人机等领域的247个参赛项目,经过资格审查、初赛评审等环节,47个项目进入江苏分赛决赛。江苏省5G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江苏移动副总经理谢生勃表示,联盟将利用好赛事征集成果,进一步培育5G应用优秀案例,孵化创新企业,探索商业模式,汇集应用需求、研发、集成、资本等各方资源,扩大多方联动效应。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实习生 王梓怡 文/摄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