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这份“菜单”为何受到地方政府的青睐?
2020/08/20 12:4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9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与常州市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常州举行。按照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职能部门、地方政府两方面的资源、优势和积极性,促进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从协议内容来看,市场监管局提供的“订单”,契合常州市高质量发展中所需解决的痛点。具体来看,主要包括支持常州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优化审批服务,在共创一流营商环境上取得明显成效;集成运用质量提升、标准引领、知识产权保护等多项职能,为常州重点园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在共促优势产业发展上取得明显成效;支持常州企业争创中国质量奖、省长质量奖,创建“江苏精品”品牌,在共育高端质量品牌上取得明显成效;指导常州牢牢守住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在共建高效治理体系上取得明显成效等方面。

  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说,这里面的每一条都经过了反复论证,既体现了服务常州新兴产业和主导产业发展的针对性,也体现了改革创新的突破性;既体现了担当作为的主动性,也体现了“跳起来摘桃子”的先进性,具有较高“含金量”。“我们将实行专项督导、专班负责、专报跟踪、专题会商的‘四个专’机制,把合作事项列为全局重点工作,举全局之力、全系统之力,积极主动抓好落实。”他说。

  常州向来是实体经济重地。近年来,常州加快了转型升级的步伐。从产业来看,传统产业加快“两化融合”,智能制造突飞猛进、领跑全省。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集群入选首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机器人产量占全国1/4,石墨烯原材料制备企业数量占全国一半,昔日的工业重镇正在迈向智造名城。从创新创业来看,势头强劲。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指数列全国第16位、地级市第3位,新增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6个、列全省第一,常州科教城获评2019年中国创新园区第1名。从城乡建设一体化来看,交通“健康指数”列全国同类城市前列,首批省级特色田园乡村数量列全省第一,获评省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示范城市,创成全国绿化模范城市。

  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说,当前,常州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加速期,将继续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常州精神,狠抓项目、创新、环境三个关键,强力推进工业智造、科教创新、文旅休闲、宜居美丽、和谐幸福五大明星城建设,进一步增强城市综合实力,提升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希望双方借此次签约,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常州打造产业转型、创新发展、营商环境的“新高地”。

  截至目前,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已经与七家设区市政府签署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交汇点记者 赵伟莉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