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带货网红”也有官方认证啦!全省首家“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颁发
2020/08/13 22:0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13日,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商直播学院第一批学生24人参加了江苏省首批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全员顺利通过,获得扬州人社局颁发的“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这为扬州今后的电商职业教育培训和考核工作提供了示范效应。

  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催生了“电商直播”等一批新职业,也加速催化了网络经济、虚拟经济等新业态和新机遇,“直播带货”成为一股强劲的购物新潮流。去年11月,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国内首家电商直播学院,12月组建第一个电商直播精英班,选拔了30多名学生转入电商直播方向,学校投入100万元改造了47个直播间,学生在理论学习之余可以到直播间演练,参与合作企业实战直播。

  疫情期间,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又组织了兴趣班,300多名兴趣班学生参加在线学习。目前,电商直播学院已将美特斯邦威、潮宏基、韩国爱敬化妆品、耐尔袜业、奥康、红蜻蜓等一批知名品牌引入学校,打造了由文案策划、广告编导、主播运营、直播运营、场控、主播等组成的专业团队,为品牌直播和短视频推广提供专业服务。

  基于以上良好的发展基础,以及社会对电商直播培训的大量需求,今年5月,在扬州市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率先启动了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申报工作,先后制定了“电商直播”职业能力考核规范、考核题库等内容,确定了电商直播职业能力培训课程,并严格按照人社局技能鉴定的要求打造了30间标准化直播间作为考核场地。

  7月30日,扬州市技能鉴定中心在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考评培训会,共有来自扬州技师学院、汽车技师学院、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三所学校的17名考评员参加培训,并确定3名题库评审员。至此,关于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的培训及认定工作初步完成。

  据了解,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先后为湖北秭归县的农业企业,扬州市妇联、扬州市广播电视台、陕西清涧县中小企业提供了培训服务,采取专业化定制满足培训主体需求,累计培训人员已达500次,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经初步测算,根据目前的需求量,该校将在2020年最多完成5000人次的培训和考核。

  通讯员 扬人轩

  交汇点记者 李源 见习记者 李鑫津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