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为全国交通运输服务乡村振兴作示范!南通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市再提速
2020/08/06 14:49  新华报业网  

  记者从8月5日在南通召开创建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截至七月底,南通农村公路提档升级计划625公里,已完成606公里,19公里正在施工;农桥改造计划150座,已完成113座,31座正在施工,6座正在招标;安防工程计划350公里,已完成263公里,74公里正在施工,15公里正在招标。各县(市、区)的县乡道大中修计划基本排定,全市县乡道大中修119公里,预计总投入达4.3亿。路田路宅分家和路域环境整治方面,全市计划4500公里,各县平均750公里,各县(市、区)已将任务下达到乡镇,排定明细计划,目前总计完成2507公里。

  南通市是全国首批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创建的地级市,近三年来,全市农村公路在项目投资、建设规模、取得优异成绩。去年,南通市以全省第一的成绩获评2018年“‘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海安、如皋、如东、海门、启东、通州获评“2018年‘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值得一提的是,海永镇“陆岛相连回家路”成功参评交通运输部2019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也是南通地区唯一入选线路。

  今年,南通市政府印发《争创“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市打造农村交通服务乡村振兴样板实施意见》,全面建成“建管养运”协调发展的农村公路交通体系,开展“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市创建,叫响全国的南通农村公路品牌,为全省乃至全国交通运输服务支撑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示范。据了解,创建工作将完成“九大样板”任务,即高效治理样板、智慧农路样板、平安农路样板、品质农路样板、机制创新样板、“农村公路+”样板、城乡交通融合样板、“美丽农村路”样板、品牌提升样板等。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通讯员 丁思遥 乔歆玮

  图片 施永平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