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2.7万人、60%,镇江上半年新增就业完成率缘何走在全省前列?
2020/08/05 22:2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公司没有裁减1名员工,没有降低1名员工薪酬,全面开工新上项目后,饱和招聘新员工达421人。”今天下午,在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副总经理刘倜骄傲地告诉记者,今年1-6 月公司完成工业总产值达 43.9 亿元,同比上升 0.36%,而这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人社部门的大力支持。“今年以来,已为我公司减免社会保险缴费699万元,落实稳岗返还补贴36.7万元,大大减轻了企业缴费负担,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镇江人社部门及时出台稳就业保用工12条、稳就业工作24条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10条政策措施,打出了“免、减、缓、返、补”政策组合拳,助力企业降本减负、纾困发展。“为全市2.5万家企业减免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16亿元,为6360家企业发放各类稳岗返还资金1.2亿元。”镇江市人社局局长曾文兵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60%,完成率在全省排在前列。

  保障现有企业,挖潜新兴力量,镇江市在实施援企稳岗行动的同时,全力推动创业富民行动。今年上半年,镇江人社部门帮扶创业4312人,发放富民创业担保贷款近2400万元,直接带动就业1.98万人。镇江三鼎开关柜有限公司专门从事开关柜壳体加工,虽然是一家新公司,但公司总经理陈永庆信心满满:“租金优惠,交通便捷,还能享受免息贷款、免费培训等创业优惠政策,现在生产形势很好,下一步还准备增加几套设备,扩大再生产,再招一部分工人。”

  一头稳企业促发展,一头保用工送岗位。“打造‘互联网+’招聘模式,开展24小时‘不打烊’线上春风行动,在全省率先开发上线‘招聘通’空中招聘系统,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52场,累计发布有效招聘信息7566次,提供岗位18万个,达成意向协议3万人次。”镇江市人社局副局长崔海柱告诉交汇点记者,上半年他们还深入实施“万名高校毕业生留镇行动”,引进本科以上高校毕业生8084人。此外,人社部门还通过巡回播报、电话联系、上门走访等方式帮助返乡农民就地就近就业,仅两个月就实现全市返乡农民工外出务工45.5万人,达到上年度全年外出务工农民工的98.15%。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通过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和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今年上半年镇江市开展补贴性培训1.3万人次,其中城乡新成长劳动力技能培训1178人,新生代农民工技能提升培训1868人。值得一提的是,镇江市率先在全省完成退捕渔民社会保障工作,将1476名符合条件的退捕渔民纳入社会保障,对有就业创业意愿和能力的,不定期推动岗位信息,开展系统培训和创业扶持,实现就业创业644人,同时将生活困难的退捕渔民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纳入就业援助体系。今年上半年,镇江市推进扶贫驿站、扶贫车间等建设,大力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通过以工代赈、以奖代补、托底安置等方式,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帮扶困难群体就业3441人,连续174个月保持城镇零就业家庭和农村零转移家庭动态清零。

  良好的就业氛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才落户,统计数据显示,镇江驻镇高校毕业生留镇率从2016年12.7%提升到2019年底的19.89%。

  交汇点记者 钱飞 通讯员 袁增耀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