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长三角地区工会深化产改研讨会在宁召开
2020/08/02 16: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1日,长三角地区一市三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研讨会在宁召开。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出席并讲话。江苏省委副书记任振鹤致辞。

  阎京华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全面准确把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切实推动改革举措落实落地。聚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思想政治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五大重点任务,明确责任、集中力量、狠抓落实,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积极抓好试点,全面兴起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热潮,深入试点单位调查了解试点情况,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工会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工会牵头抓总、各部门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强化政策集成,实现政策联动,加强对改革实施的督促检查,加强舆论宣传引导。

  任振鹤表示,作为全国2个产改全面试点省份之一,江苏按照全总的部署要求,统筹谋划、综合施策,推动产改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突出政治引领“把方向”,坚持“党建带工建、助产改”,建立省市两级联席会议制度,系统提出“五大工程”23条改革举措,创新开展劳模工匠进学校、思政老师进企业“双进”行动;突出职工主体“强保障”,聚焦提升职工素质、促进职工发展、维护职工权益,全面实施“英才名匠”“青苗育人”“匠人匠心”三大计划,探索构建技能岗位和管理技术岗位相对应的等级制度,建立民营企业和谐劳动关系评价机制;突出试点先行“带全局”,引导国有企业发挥政治优势当先锋、非公企业发挥机制灵活优势探新路、纺织行业发挥产业引领优势作示范。江苏将立足新的起点积极探索、深化实践,将“先行”变成“先成”,将“试点”做成“示范”,在产改上展现江苏作为、贡献江苏智慧。

  研讨会上,上海、浙江、安徽、江苏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要论述进行研讨,来自一市三省的基层工会、企业代表作了经验交流;举行了长三角“一市三省”总工会主席联席会议制度签约仪式,为长三角地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优秀案例和劳模(职工)优秀科技创新成果颁奖,同时启动了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建设100项重点工程劳动竞赛。

  交汇点记者 吉强/文 洪叶/摄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