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为高质量发展育新机开新局 江苏各地一批重大项目蹄疾步稳
2020/07/18 13:10  江苏广电总台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连绵的阴雨挡不住各地项目建设的火热步伐。连日来,江苏各地一批重大项目招引和建设蹄疾步稳,为高质量发展育新机开新局。

  【上半年签约大项目156个!镇江加速“跑起来”】

  镇江台记者丁伶俐说:“我现在是在镇江荣海生物科技产业基地。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将在今年8月份实现投产,比计划提早了一个月。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单场规模最大的亚麻籽深加工生产基地。”

  超前投产1个月的荣海生物科技产业项目;45天开工的万事达项目;工期缩短25%的菲舍尔飞机客舱系统项目……在镇江,一大批重大项建设正在按下“快进键”,成为“稳经济”的强引擎。这些都是镇江市项目招引的重大成果——上半年全市共新签约大项目156个,主要集中在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等领域,总投资超过636亿元,用半年的时间完成了78%的全年计划。

  镇江新区招商中心主任吴江说:“利用我们的地缘优势,特别是长三角一体化的这样的一个战略,加大走出去拜访和请进来的力度。1-6月份,我们新区签约的亿元以上项目48个,这样的速度超过去年全年的项目签约个数。”

  令人提气的数字背后,是镇江围绕产业强市“跑出加速度”的决心和干劲。疫情爆发之后,镇江就积极拓展“不见面”招商签约;境内疫情趋稳后,各地又迅速组建了129个招商小分队,由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奔赴各地开展招商活动。同时还创新推出了“招商地图”和“重点产业图谱”,通过大数据指导,深化对项目的金融、审批等各类服务。目前,镇江市丹徒、扬中和高新区已完成全年签约任务,其中,镇江新区签约项目占全市总数的三成。

  【苏州吴江:英诺赛科年底进入试生产】

  吴江台记者宋耐思说:“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英诺赛科氮化镓项目建设现场。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先行启动区的重点项目,该项目正在快马的加鞭推进当中。”

  走过春寒料峭,迎来夏日蓬勃,江苏各地重大项目建设蹄疾步稳。苏州吴江的这个半导体项目,厂房施工已经完成,明年二季度正式量产,年可生产半导体芯片78万片。

  英诺赛科(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工厂运营副总经理王培仁说:“得益于整个长三角一体化的交通建设,把一些断头路开通了。可以实现在半个小时内能够到上海,运出中国,到达世界各国。”

  目前,英诺赛科已经和下游的几家封装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并与上海、江苏、浙江上游端的IC设计公司等密切合作。接下来,将借助长三角的半导体产业基础,与区域内更多企业开放合作,形成跨区域的产业链集群。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杨杨 供片台/镇江台 吴江台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