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智慧文旅平台上线,未来将“一机游江苏”
2020/07/16 16: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16日下午,江苏智慧文旅平台上线新闻发布暨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

  基于数字文旅产业发展、文旅市场创新监管、文旅服务效能提升的迫切需要,去年10月以来,江苏省文旅厅研究谋划并立项建设江苏智慧文旅平台,并确立“一库一支撑三中心”的平台架构。

  “江苏智慧文旅平台功能定位为:智慧服务、智慧监管、智慧分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介绍说,所谓智慧服务,即在平台上重点建设面向公众消费需求的智慧服务中心,设立江苏文旅在线超市,作为对游客和居民服务的线上总入口,通过提供一站式、全过程文旅服务,引导和扩大文旅消费。

  此外,通过智慧监管,重点建设面向行业管理需求的监管指挥中心,通过接入4A级以上景区、重点文化场馆和文保单位的监管数据,集成安全管理、质量监管等业务系统,实现精准化、智能化、可视化在线实时监管。通过智慧分析,重点建设面向产业发展需求的数据分析决策中心,通过建立数据标准规范和数据资源采集存储体系,汇聚整合多元数据,打造文旅“最强大脑”,为科学研判和准确把握文旅发展趋势提供支撑。

  特别是,平台可以实现“苏心游”服务、“啄木鸟”监督和“个性化”推送。平台应用集发布、查询、预约、订购、推荐等功能于一体,设置苏心住、苏心听、苏心赏、苏心购、苏心食等栏目,通过APP、PC端、小程序、公众号等多终端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会上,江苏省文投集团副总经理朱国强公众介绍了“苏心游”的具体服务内容。通过“苏心游”板块,“游前”可确定目的地、查阅旅游攻略、预订住宿、订购大交通、线上预约等先期准备,“游中”涉及有声门票、苏康码入口、景区导览、深度体验、组合产品、网红打卡、美食预订、活动日历、夜游路线、景区舒适度查询、找厕所、查导游、文创产品等特色功能,“游后”包括退订退款、在线投诉、啄木鸟行动、评价反馈等贴心服务。

  江苏省文旅厅副厅长陈芬回顾说,去年6月,省旅游产业综合管理与服务平台一期项目建设完成,在此基础上,去年10月,“江苏智慧文旅平台”立项。经招标,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电信江苏公司胜出,分别承接智慧文旅服务中心、行业监管指挥中心、数据分析决策中心等三个中心的建设工作。

  “明年平台全面建成后,我省将构架起‘一机游江苏、一图览文旅、一键管行业’的智慧文旅体系。”陈芬说。

  交汇点记者 付奇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