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经济周刊荐读|出口转内销,企业要跨几道“关”
2020/07/13 08:47  交汇点新闻  

  新华日报·经济周刊(第70期)

  【深阅读】

  精彩试读>>>

  构建“双循环”深度影响外贸企业——

  出口转内销,企业要跨几道“关”

  随着海外疫情蔓延,国际贸易规模骤降,外贸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货物滞港、订单取消、仓库积压等难题,部分企业试图掘金国内市场,寻求内销之路。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下文简称《实施意见》),明确促进内外销市场标准和制度对接、帮助企业进行精准产销对接等。“内外”两重天,苏企如何向内转身,又如何拓展市场?

  更多内容,请点击

  一刻不松抓防汛抗洪,只争朝夕谋产业发展

  墙头雨细垂纤草,水面风回聚落花。刚刚过去的一周,潇潇梅雨仍未有减弱之势,汛情严峻,江苏各地凝心聚力抓防汛抗洪。同时,由于下半年奋斗目标已然明朗,各地又马不停蹄谋产业发展,抓生态环境保护。

  更多内容,请点击

  【产业带】

  精彩试读>>>

  乡村振兴:土地转起来和农民市民化是“牛鼻子”

  乡村振兴战略,涉及生产要素市场的改革,其中,重点与劳动力人口、土地有关。讨论乡村振兴,其实离不开三农问题,也就是农业农村农民。那么,现如今的“三农”到底面临着什么样的问题、产生的原因是什么、又该怎么办呢?

  更多内容,请点击

  一样的美丽乡村,不一样的农旅融合路

  —— 对苏南、苏北两个“网红村”的调查

  据省农业农村厅和省文旅厅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上半年,江苏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接待游客数达1亿人次,综合收入超300亿元。乡村旅游已成为拉动市场消费、促进农民增收的新亮点。

  江苏村落众多,经济发展水平和乡村旅游开发模式也不尽相同。记者选取了苏南、苏北两个有代表性的“网红村”采访,管窥如何通过旅游赋能,激活乡村之变。

  更多内容,请点击

  【财经圈】

  精彩试读>>>

  长三角落地合作新机制,促进贸易便利化 ——

  共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江苏大有作为

  资本市场改革的东风吹到了新三板。7月1日,新三板精选层“打新”正式开启,首批获得证监会核准公开发行的两家公司进入申购阶段,120多万户合格投资者得以“一亲芳泽”。而上周获准公开发行的精选层新股共有8只,包括来自江苏的苏轴股份和同享科技。

  更多内容,请点击

  甭管什么“牛”,“坐享其成”即可

  7月伊始,A股火了,隔着电脑屏幕都能感受到市场之灼热。

  截至9日,沪深两市连续3个交易日成交超过1.5万亿元,上证综指创下自2018年3月以来的新高,7个交易日暴涨460多点,幅度16%。

  更多内容,请点击

  【长三角】

  精彩试读>>>

  中流击水越险滩 奋楫扬帆行致远

  7月,进入下半年。在这事关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十三五”收官的关键季度,“保民生”“稳增长”“促发展”成为沪浙皖地区上周三大“热词”。

  更多内容,请点击

  10万上海知青在此洒过汗水,如今是沪上重要农产品基地——

  这里,被大丰人叫做“北上海”

  距上海280公里,占地307平方公里,在盐城市大丰区,有一片上海“飞地”——上海农场。这里,承载着几代上海人的青春记忆。

  在“飞地”纽带连接下,大丰与上海从农产品保障向产业联动纵深拓展,这块“飞地”已成为大丰发展的新动能、上海发展的新空间。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