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开放闸次1.74万次,船舶通过量9060.1万吨!苏北运河淮阴船闸上半年数据出炉
2020/07/02 20:44  新华报业网  

  截至6月30日,苏北运河淮阴船闸上半年开放闸次1.74万次,放行船队3091个、货轮4.2万艘,船舶通过量9060.1万吨,货物通过量7726.7万吨。其中,货轮、船队数量和船舶通过量与去年同期大体持平,开放闸次、货物通过量呈小幅上涨趋势,分别比同期增长1%和2%。大数据表明,疫情之下的水路运输正逐步恢复,船舶过闸效率明显提高。

  船队正有序通过淮阴船闸三号闸

  今年以来,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淮安、泗阳两座相邻船闸大修,以及低水位特殊时期等多重压力,淮阴船闸不断优化管理模式,提高船闸运行效率,减少船舶积压,保持安全高效运行,有力促进了沿线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在联动保畅方面,该所严格执行苏北运河统一的联调联控调度指令,加强与相邻船闸的协调配合,采取适当的调控手段,分级控制船舶;在提高过闸效率方面,充分利用航闸智能运行系统,通过智能排档、智能调度,提高闸室利用率和船舶通过量,加快船舶周转速度;此外,加强对船闸运行设施设备预防性养护及日常性养护,确保助航通航设施无任何故障停航。

  淮阴船闸调度管理员及时做好调度和监管工作

  上半年,淮阴船闸在安全生产、智慧船闸、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打出安全生产“组合拳”,力保区域间船舶过闸跑出“加速度”,推动复工复产进入“快车道”,为京杭运河苏北段高质量发展交出了一份亮丽答卷!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通讯员 岳静雅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