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沪宁高速江苏段实现移动5G网络全覆盖
2020/06/29 20:25  新华报业网  梅剑飞 朱 璇  

  6月28日下午,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与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5G战略合作签约暨沪宁高速公路5G网络全覆盖发布仪式。

  去年9月,宁沪高速和江苏铁塔、相关运营商就已达成将宁沪高速打造全国“率先示范区”合作共识,期间双方紧密协同,多次进行总体规划,江苏铁塔通过采取倒排工期、科学组织、重点击破等措施保障宁沪高速5G全覆盖“名片工程”高质量推进。

  目前,沪宁高速江苏段250公里沿线共布设500多个5G基站,5G网络覆盖率超过96%,成功切换率达99%,平均下载速度超过400Mbps,已成为全国首条5G网络全线覆盖的干线高速公路,为行业、全省高速公路5G网络建设创造了良好的示范样板。

  宁沪高速将全力支持和配合江苏铁塔推进沪宁高速路5G基站的加密布设、高质量部署,实现5G网络深度覆盖;江苏铁塔将围绕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全量开放“塔、房、电、物、维”资源,助力探索5G新基建在通物流、车辆网、物联网等领域在高速公路方面的创新应用,全力助推交通行业智慧升级。

  未来,江苏铁塔和江苏宁沪将紧紧抓住当前新基建的突出政策“风口”,超前系统谋划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传统交通基础设施深度融合,推动5G网络从“用得上”向“用得好”转变,从“民用级”到“工业级”转变,推动各类5G应用从“概念”向“现实”转变,从“展示”向“应用”转变,力争在智慧高速建设过程中实现本质化跨越。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 璇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